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壮乡人民喜迎春节共享幸福掠影:春在千门万户中

2018-02-16 16:27:43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刘征宇 | 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壮乡人民喜迎春节共享幸福掠影:春在千门万户中

  春在千门万户中

  ——壮乡人民喜迎春节共享幸福掠影

  壮乡人民喜迎春节共享幸福掠影:春在千门万户中

  红红的灯笼举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连日来,全区各地纷纷举办迎新春演出,营造喜庆和谐的节日气氛。吴生斌 摄

  九州日月开春景,四海笙歌颂佳节。从农村到城市,从工地到景区,春节前夕,八桂大地频传佳音。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真是太高兴了,想不到今年我们全家能在这么漂亮的新房里过春节!”2月12日,在龙州县水口共宜幸福家园易地扶贫安置点,黄振忠高兴地说。黄振忠一家5口人原本住在上金乡联江村板受屯又窄又破的老房子里。当地党委、政府通过精准识别,认为黄振忠家符合易地搬迁安置条件,于是帮他办理相关手续,使他一家在春节前搬入这套100平方米的三居室。据介绍,水口安置点共建设住宅789套,可安置贫困户2441人,已全部交房。

  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网红”食品柳州螺蛳粉正通过电商渠道“飞进”千家万户。“一个多月以来,我们日均销售袋装螺蛳粉达到10万包。”2月13日,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汉霖说。柳州用工业思维谋划发展螺蛳粉产业,使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小吃迅速变身“网红”食品。仅用3年时间,袋装螺蛳粉产业年产值就从零激增至30亿元,目前日销量达80万袋。与此同时,被喻为“国民车”的上汽通用五菱系列产品,也成为抢手“年货”。2018年1月,上汽通用五菱整车销售超过20万辆,其中新产品宝骏510销量达到5.8万辆,上市至今销售达40万辆。去年,柳州汽车销量历史性突破250万辆。

  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2月9日,南宁市玉洞大道与东环快速路交会处,公路两旁各有一段优美的桥弧形凌空而起,将飞架公路上空。这是南宁市“高改快”工程一期玉洞立交。项目业主南宁纵横公司工程部罗欢说:“玉洞立交建好后,从机场第二高速进入玉洞大道后经立交桥,10分钟就可到南宁火车东站。”据悉,南宁市“高改快”项目概算总投资近100亿元,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工程。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目前绕城高速东环范围内的玉洞立交、邕武路立交、昆仑大道立交、凤岭南路立交、三岸立交5个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仅施工工人就有258人,他们将在工地上欢度新春佳节。

  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加快发展。特色就是优势,特色产业就是财富。靖西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契机,完善各项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接待服务水平,优化旅游整体环境,旅游经济提质提速。去年该市共接待游客590万人次,同比增长27%;旅游总消费61.1亿元,同比增长35.7%。“我得赶紧把家里收拾干净,好专心制作绣球。”2月12日,靖西市新靖镇旧州街居民李莉说,每逢假期,她家的绣球备受客人青睐,这个春节长假,肯定会有不错的收入。

  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2月10日晚,民族歌剧《刘三姐》在桂林大剧院首演。当看到熟悉的桂林山水、耳边响起《刘三姐》的经典唱段时,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健康向上的精神生活随之跟上。春节前后,桂林市都会给市民送上丰富的文艺大餐:2月12日晚,灌阳县联欢晚会20个节目由当地人士出演;农历正月初一,桂林市新春广场文艺演出在中心广场上演;正月十三,桂林市文艺界元宵联欢会在春天剧场举行;春节期间,桂林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小分队巡回演出活跃在11县6城区……

  春在千门万户中。壮乡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建起美好家园,共享改革开放40年、自治区成立60年来累累硕果。(记者 覃伟立 李春生 陈 强 邓盛龙 王建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