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吴大高速力争年内通车 公交电子站牌整合升级

2018-02-12 13:30:11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吴圩至大塘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吴大高速)争取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前建成通车,建设集公交预报站及显示、公告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系统,让地铁、快速公交、常规公交实现扫码支付。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南宁将继续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力,全年计划完成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资200亿元。

  吴大高速拟大庆前通车

  随着私家车普及,很多有车一族中短途出行都会选择自驾前往。而每年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对小客车的免费政策,更是让高速路上私家车数量倍增。今年,南宁周边的高速公路项目将有大变化,包括吴大高速争取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前建成通车,加快柳南高速改扩建,贵港至隆安、隆安至硕龙、大塘至浦北、柳南第二高速项目、吴圩国际机场至隆安等6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以及开展六景至宾阳高速公路前期工作。

  普通公路方面,将推进新扶一级公路、张村至六景二级公路、G322宾阳(黎塘)至南宁公路和伶俐至陆屋、沙坪至大塘、大王滩二级路等国省道和地方路网项目。实现凤岭综合客运枢纽主体建成投入使用,加快南宁市武鸣区城南客运站、牛湾物流园区、玉洞交通物流中心一期等项目建设。

  近年来,南宁机场旅客吞吐量连创新高。今年南宁市将全面启动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GTC)建设,推动吴圩国际机场军民分离,加快推进伶俐通用机场及吴圩机场第二跑道、国际物流单一窗口服务中心、口岸联检单位备勤楼、海关监管国际货仓等项目。

  再建150套智能公交站牌

  优先发展公交早已成为解决城市拥堵的优先选项。近年来,南宁市城市公共交通也进入快速发展期,不仅常规公交新能源占比不断攀高,地铁、BRT快速公交等大运量交通工具也先后进入南宁人生活。

  今年,南宁市将建成快速公交(BRT)2号线,并于8月底前实现开通试运营;推进华南城、那黄、蟠龙、银海、玉象、亭洪、柳沙、园博园东、平龙北、云景东等公交站场建设,并在年底前实现其中3个公交站场建成投入使用;改造提升15个公交停靠站点,建设150套智能公交电子站牌。

  此外,还将大力推进公交专用道、公交充电桩建设。新购投放100辆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公交车。结合客源分布及地铁、快速公交线路走向,完成公交线网调整,进一步优化公交站点和线网布局。

  地铁建设方面,将启动地铁1号线正式运营验收相关工作,启动地铁3号线2019年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相关前期准备工作。 

  公交电子站牌整合升级

  能够提前看到公交车所处位置,能够查询公交线路,还能给市民卡充值。公交电子站牌进入南宁时间不长,但所具备的强大功能却让市民大为称赞。今年,南宁市将推进公交都市智能化系统前期工作,启动各分系统建设。加强公交电子站牌功能整合改进,构建集公交预报站及显示、公告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系统。

  同时,将完成南宁市交通运输大数据管理平台硬件搭建、软件配置和系统调试,实现初步应用;建设成集政务、出行、货运、物流、停车、票务等领域便民信息服务的综合交通出行信息平台,在今年内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管好用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12328”南宁中心及“95128”约租车平台。

  在交通运输官方微信增加便民出行、业务咨询、路况查询、在线“打的”及购票等功能;推进交通“一卡通”工作,建设面向公交、地铁、出租汽车、公共自行车、停车场、加油站的小额快速支付渠道;推进城市客运领域线上线下支付智慧交通APP建设,实现地铁、快速公交、常规公交扫码便捷支付。 (记者 王志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