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常常被旅客围观拍照 双胞胎空姐高空求低调

2018-02-12 10:20:10 | 来源:当代生活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常被旅客围观拍照

  双胞胎空姐高空求低调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冯耀华 通讯员 刘巍 文/图

  【焦点图】(首页标题) 双胞胎空姐高空求低调(组图)(内容页标题)常常被旅客围观拍照 双胞胎空姐高空求低调(组图)

  陈欢欢和陈乐乐

  核心提示

  2月9日下午,一对长得一模一样的空姐出现在即将从南宁飞往泰国曼谷的航班机舱门口,让许多乘客眼前一亮,有人忍不住回头多看了一眼,有人掏出手机拍照要求合影。据了解,这是南航广西分公司新招的一对双胞胎空姐陈欢欢和陈乐乐。双胞胎空姐在航空公司中并不多见,而令人惊奇的是,在南航广西分公司现在竟有三对双胞胎空姐,而且都是90后;在参与今年春运工作的过程中,她们身上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日前,记者采访了这三对双胞胎空姐。

  初体验

  她们被登机旅客

  “围观”求合影

  刚刚进入南航广西分公司的实习乘务员陈欢欢和陈乐乐,是地道的桂林妹子。1997年出生,今年才21岁,她们即将在6月从中国民航大学乘务学院毕业。去年7月,姐妹俩签署协议到南航广西分公司实习,目前还在培训阶段。几个月的培训,在师傅的指导下,姐妹俩正加紧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尽早实现“跟飞”(上飞机执行航行任务)。春运期间,姐妹俩一直在基地边培训边待命,一有需要立刻加入春运工作中。

  2月9月,根据公司的安排,陈欢欢和妹妹陈乐乐一起到机舱迎客,初次体验执行航行任务。面对笑脸相迎的姐妹俩,不少准备前往泰国旅游的游客一开始并没认出她们是对双胞胎,直到有一位阿姨惊喜地发现了她们的相同之处:“哎呀,你们是双胞胎吧?我今天这么幸运,能看到漂亮的双胞胎空姐。”阿姨立刻掏出手机让同行的朋友帮忙拍照,排在阿姨后面的乘客也纷纷掏出手机来拍照。 

  【焦点图】(首页标题) 双胞胎空姐高空求低调(组图)(内容页标题)常常被旅客围观拍照 双胞胎空姐高空求低调(组图)

  姜赛楠和姜超楠在机舱和小乘客合影

  求低调

  在同一航班工作会刻意保持距离

  被围观拍照的事情,在其他双胞胎空姐身上也都会遇到。

  如今已是头等舱乘务员的姜赛楠和姜超楠,也是一对双胞胎,她们来自哈尔滨,2015年进入南航工作。姜赛楠告诉记者,自己和妹妹在同一架飞机上执行航行任务,虽然乘客觉得能在飞机上看到一对双胞胎空姐很有趣,但有时候也会产生一些困扰。

  在2016年的一次飞行时,姐妹俩都被安排在经济舱工作。有一位旅客在登机阶段向姜超楠要了毛毯,之后就回自己座位坐了下来。当姜赛楠走到这位旅客座位时,旅客向她询问到:“乘务员,刚刚我向你要的毛毯呢?”这话把她问住了,心想:“他什么时候向我要过毛毯?是不是我疏忽了?”于是,她赶紧给旅客拿来了毛毯。后来,姐妹俩同时在客舱里进行服务时,那位旅客看看妹妹然后又看看姐姐,一脸惊讶。此时,姜赛楠才明白,旅客是跟妹妹要的毛毯。

  姜赛楠说,姐妹俩一起为乘客进行客舱服务时,不时会遇到一些乘客好奇的询问:“你和后面那个女孩长得好像,你们是不是姐妹啊?”得到肯定答复后,许多乘客会寻声看过来,有的人会要求拍照合影,还有人会要求跟她们多聊一会儿。由于担心类似的事情会影响工作,姜赛楠此后和妹妹一同在一架飞机上执行任务时,会刻意和妹妹保持距离,以保证工作顺利完成。 

  【焦点图】(首页标题) 双胞胎空姐高空求低调(组图)(内容页标题)常常被旅客围观拍照 双胞胎空姐高空求低调(组图)

  黄小恬和黄小哲

  有收获

  最开心工作中

  有姐妹的陪伴鼓励

  入职时间最久的双胞胎空姐黄小恬和黄小哲,现在已经是南航广西分公司的乘务长。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宁吴圩机场采访时,黄小恬正在机舱内迎客,即将飞往上海浦东。因此,记者只有30分钟的采访时间。由于姐妹俩都是乘务长,按照南航“一架飞机上只能有一个乘务长”的规定,记者没能见到正在另一架飞机上出勤的妹妹黄小哲。

  上大学时,黄小恬学的是播音主持专业,妹妹黄小哲学的是越南语专业。2012年两人一起参加考试后同时进入南航广西分公司。刚当上乘务员时,黄小恬和妹妹会在同一架飞机上共同执行航班任务,后来随着职位不断晋级,两人才开始分开。

  黄小恬说,每年春运,姐妹俩都是在外飞行度过的,已经有好几年没在家和父母过春节了。还好姐妹俩在同一家公司工作,飞行任务完成后,能经常跟妹妹见面。“我们都会每天给对方打电话,聊聊工作如何。起飞前降落后,我们都会给对方发信息,报平安。”黄小恬说,因为从事着同样的工作,遇到个不顺心的事可以互相安慰,不方便说给别人听的心事可以说给对方听。

  黄小哲通过微信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看着自己能送那么多人去他们想去的目的地,她觉得自己虽然牺牲了跟亲人在一起的时间,但是成全了更多旅客欢乐的时光,也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