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我们为‘南宁蓝’站岗”

2018-02-11 10:43:32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我们为‘南宁蓝’站岗”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孟振兴  通讯员 李媛媛

  2月7日下午,正在南宁市长虹路扬尘治理点值班的青秀区城管特勤大队队员张文豪迎来了又一位“客人”——“泥头车”司机朱师傅。

  几天前的深夜,朱师傅驾驶一辆车厢超过规定高度的“泥头车”运输建筑渣土。“我以为快要过年了,天又这么冷,城管应该回家了吧,没想到一上路就被逮了个正着。”在治理点的执法记录里,这一违章行为被定格在凌晨1时14分。

  “我们不仅安排执法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还在前往弃土场的必经之处设置了扬尘治理点。”中队负责人宁敏告诉记者,包括张文豪在内的13名队员在长虹路治理点轮换值班,路口也装备了监控探头,彻底打消“泥头车”司机试图靠时间差“多拉快跑”的侥幸心理。

  长虹路治理点位于长虹路与松柏路交汇处,离最近的快餐店也有近4公里,外卖小哥不愿来,值班的队员们只能经常靠泡面充饥。“零点到8点的夜班最难熬,实在困得不行了就走出来吹吹冷风,整个人立马就清醒了。”张文豪说,工作虽然辛苦,但队友们很少有怨言,“以前执勤就是一把伞、一辆车,现在有了遮风避雨的板房,条件好很多了。”

  随着执勤条件不断改善,城管队员们的执法手段也在提升。在执勤点内,宁敏向记者展示了青秀区城管刚刚启用的扬尘治理智能管理系统。这个系统能对辖区“泥头车”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每一辆“泥头车”的运行轨迹一目了然,“上个月底,有一辆‘泥头车’非法弃土,车辆被暂扣后司机却拒不承认。我们把系统搜集的车辆运行信息摆到他面前,违章司机心服口服。”

  “每次在报纸、电视上看到‘南宁蓝’的报道,我都感到很自豪,因为这里面也有我们的一份努力。”宁敏告诉记者,中队已经安排好了春节假期值班,他将和队员一起继续为“南宁蓝”站岗。

  【 编辑:陆权香  作者:孟振兴 李媛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