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本周末将迎来节前返乡客流高峰 除夕车票基本售罄

2018-02-09 12:04:25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热门文章-头图、文字列表】(页面标题)本周末将迎来节前返乡客流高峰(内容页标题)本周末将迎来节前返乡客流高峰 除夕车票基本售罄

  旅客在火车站等候回家的列车 记者宋延康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黎兆齐)昨日是春运第八天,也是农历传统小年夜,不少旅客选择在当天返乡,赶上一顿团圆饭。当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两大火车站日发送旅客约28万人次。据悉,小年过后,返乡客流渐入高峰,预计本周末起,南宁两大火车站将迎来节前春运客流高峰。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宁火车站看到,站前广场上候车的旅客不是特别多。重庆籍旅客樊先生和几名老乡正在聊天,不时玩手机打发时间。樊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几人在南宁一工地做工,2月6日工地放假了,他们只购买到8日的火车票,只能拖延两天才回去。他感觉,今年回家的火车票比较好买。

  2018年春运已经进入第八天,不少旅客选择在昨日返乡。当日,南宁两大火车站日发送旅客约28万人次。另据了解,春运开始至今,南宁两大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约67.5万人次。由于今年春节相对往年较晚,大中专院校放假较早,在1月中下旬春运开始前,大批量的学生客流已出行完毕,使得节前客流相对分散。目前旅客流向集中于北京、郑州、武昌、长沙、上海、西安、成都、桂柳、凭祥、玉林、百色等方向。

  随着春节越来越近,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0日—14日;节后出现在2月20日—24日、3月3日—6日,最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11.5万人次,其中南宁火车站4.3万人次,南宁东站7.2万人次。“预计本周末起,铁路将迎来节前客流出行高峰。”

  本周末至除夕的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8日晚7时许,记者登录12306发现,南宁前往北京方向的火车票只有部分车次显示有无座票,其他车次车票售罄;往上海方向,还有部分卧铺票和硬座票;往武汉方向普速列车还有部分硬座和无座票;往长沙方向9日还有大量余票,10日后多显示只有部分硬座和无座票;往昆明方向9日前还有动车票余票,10日—14日的基本售罄;往重庆成都方向,还有余票。区内方向,靠近除夕的前一两天动车票基本售罄,往桂林方向9日还有大量动车票,10日还有部分余票,13、14日车票基本售罄;北海方向,14日动车票售罄;百色方向,9日—11日还有少量动车票,12日—14日车票基本售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