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地税系统今年着力深抓八项工作

2018-02-05 16:20:10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南宁2月5日电 (记者庞革平)2月5日,广西全区地方税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本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和广西全区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7年和过去五年地税工作情况,研究今后一个时期地税工作思路,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2017年,是深化“放管服”工作,全力改善营商环境的一年,广西地税系统全年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释放政策红利,共为纳税人减免税费233.9亿元,有效促进了实体经济发展;出台实施82项改革措施,精简76项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取消870种涉税资料,新增46万户“多证合一”企业和“两证整合”个体工商户;资源税改革持续深化,纳税人税费负担率下降24.6%;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41条便民措施,得到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的批示肯定。

  此外,广西地税局全面加强纳税服务质效管理,全系统纳税人限时办结率达97.1%,12366热线平均接通率达90.4%,此项工作在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绩效考核中获优秀档次。深化国地税联合办税,双方共建办税服务厅28个、共同进驻政务中心56个,183个窗口实现“一窗一人一机”联合办税新模式。广西地税系统持续推广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微信办税、全区通办、同城通办等多元化服务,继南宁、柳州后又在桂林推出“互联网+房产交易涉税业务办理平台”,大幅降低纳税人房产转让涉税业务办理时间。持续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获评的A级和B级纳税人比例明显增加;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全年协助银行为2319户诚信纳税人发放贷款30.6亿元。

  2017年,是广西地税系统承上启下关键的一年。会议回顾了广西地税系统过去的五年工作。五年来,广西地税系统先后推出356条税收政策和服务措施支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等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五年累计为纳税人减免税费500多亿元,有效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五年来,广西地税系统先后取消或下放税务行政许可12项、非行政许可99项。累计新增“多证合一”企业和“两证整合”个体工商户61.7万户,实现税收63.6亿元。营改增试点全面完成,先后将约32.2万户营业税纳税人、涉及380多亿元税源的10156万条基础信息资料移交给国税部门。资源税改革成效显著,得到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的批示肯定,税务总局将广西铝土矿资源税改革经验作为典型向全国推介。环境保护税开征准备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实现全职能征收。

  五年来,广西地税系统制定实施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10多项管理制度,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广西区局连续五年获得自治区依法行政考核优秀等次。率先在全国实施稽查管理体制改革,荣获税务总局工作创新项目一等奖。推进法治基地建设成效突出,玉林市经开区地税局被税务总局确定为第一批全国税务系统法治基地,有31个基层单位被命名为“广西地税系统法治基地”。

  五年来,广西地税系统扎实推进征管转型,信息管税再上新台阶。征管规范和国地税合作工作规范全面落实,征管方式“四个转变”稳步推进,与国税联合创建6个国家级、29个自治区级合作示范区,国地税合作征收税款25.6亿元。金税三期系统成功上线运行,实现了全区数据大集中。税收协同共治成效显著,累计接收各部门涉税信息450万条,征收税款500多亿元。

  五年来,广西地税系统持续完善纳税服务,便民办税开辟新途径。纳税服务规范全面实施,累计出台101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减少198项涉税业务,精简181个涉税业务环节,向社会公开263项服务承诺。多元化服务方式不断拓展,先后部署363台自助办税终端机,96.1%的单位纳税人实现网上申报缴税,有21项、45项涉税事项分别实现全区通办、同城通办,通过“银税互动”机制向诚信纳税人累计发放贷款80.7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