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乌拉圭女子手球队赴柳州集训 预计为期25天

2018-02-01 16:49:38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旅游文体-图文、八桂大地-柳州、移动端-新闻列表】乌拉圭女子手球队赴柳州集训 预计为期25天(显示标题:乌拉圭女子手球队赴柳州集训)(头图在文末)

  “援乌拉圭第二期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手球队集训班开班仪式。广西新闻网通讯员王莹 供图

  【旅游文体-图文、八桂大地-柳州、移动端-新闻列表】乌拉圭女子手球队赴柳州集训 预计为期25天(显示标题:乌拉圭女子手球队赴柳州集训)(头图在文末)

  乌拉圭女子手球队在柳州集训。广西新闻网通讯员王莹 供图

  广西新闻网柳州2月1日讯(通讯员 王莹)1月29日,由国家商务部委托,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广西南国体育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承办的“援乌拉圭第二期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手球队集训班在柳州市李宁体育馆举行开班仪式。

  据悉,2018年1月18日,援乌拉圭第二期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新闻发布会在乌拉圭总统府举行。中国驻乌拉圭大使董晓军、乌拉圭总统府体育国务秘书卡塞雷斯、国际合作署执行主任维尼奥罗、奥委会主席马里奥内、中等教育委员会主任朴恩特斯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决定实施援乌拉圭第二期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这是继2016年成功实施援乌拉圭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后,中国政府第二次对乌实施的体育类技术援助项目。

  此次乌拉圭国家运动队女子手球队来华集训人数为24人,其中球员20人,教练员4人,集训时间预计25天。期间除了和柳州女子手球队合训外,乌拉圭女子手球队还将参加中乌建交30周年的相关纪念活动。

  参与此次集训的中方教练于1973年从事手球运动,1975年至1980年为国家队队员,代表广西队连续十二年全国比赛跻身前三名,获1975年、1979年全运会亚军,1983年获全运会季军。1986年,陆玉柳开始执教广西青年男子手球队,并于1988年、1989年连续两年带队夺得全国青年男子手球锦标赛亚军。此后陆玉柳先后担任广西男子手球队、广西女子手球队教练、柳州市女子手球队教练。在担任柳州市队教练期间,柳州女子手球队多次获广西比赛冠军。

  近年来,随着广西对手球培育及建设的加强,广西手球队在业内认可度不断提升,尤其是柳州女子手球队,至今仍有6人在广西队集训,而广西籍运动员也遍布全国,如辽宁、江苏等队伍均有桂籍运动员。这也许是此次援助项目组安排在柳州进行的原因之一。

  广西南国体育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子梁介绍,为确保乌拉圭女子手球队在华训练顺利,中方协调安排柳州市体育局、柳州女子手球队参与到此次集训当中,为他们配备高水平教练员,提供优良的训练设施器材和食宿休闲等条件,助力中乌手球技术的共同提升;春节期间,作为承办方的广西南国体育投资集团将精心安排丰富的文化体验及相关交流活动,让运动员们在日常训练之余,能够感受到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民俗文化,感受中国人民的热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