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来宾开启交通一卡通时代

2018-02-01 15:44:20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听到消息就过来办了两张一卡通,一张给小孩上学用,另外一张我留着备用。”1月31日来宾市交通一卡通首发仪式在相思园广场举行,市民梁女士在成功办理了联通全国181个城市的一卡通之后喜不自禁说道。交通一卡通在来宾正式发行,开启了我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时代。

  记者在首发仪式现场了解到,此次发行的来宾市交通一卡通包括“桂民卡·来宾通”以及“柳州银行·桂民卡”两款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片。发行方广西交通一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拓介绍,目前我市交通一卡通可在广西区内除河池市、贺州市以外的12个地级市公交路线以及南宁地铁1号、2号线、BRT1号线刷卡使用。并经交通运输部测试,来宾交通一卡通还能在包括北京、上海、南京、拉萨等181个城市刷卡使用。持桂民卡在南宁乘坐地铁享8折优惠,在北海、钦州、防城港、贵港、来宾乘坐公交享8.8折优惠。

  “广西交通一卡通是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并结合交通运输部‘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目标全面推进的一项政府民生工程。”梁拓介绍道,未来还将在来宾各县(市、区)、县区加大投入,实现交通卡一卡通全部覆盖。在不久的将来,来宾市交通一卡通不仅可以应用于公交车、地铁、公共自行车、停车场、轮渡等多种公共交通工具,还将逐步扩展到便民服务领域,充值方式也将更加多样化,“智慧交通”带来的出行便捷将惠及广大来宾市民。

  那么,市民办理广西交通一卡通需要经过什么程序呢?记者在首发仪式设置的便民办卡处了解到,“桂民卡·来宾通”仅用作城市公共交通出行卡,须要工本费15元;“柳州银行·桂民卡”除作为交通一卡通之外,还拥有储蓄、消费等金融功能,办理无须工本费。因广西交通卡来宾营业厅仍在建设中,市民需携带身份证,去往柳州银行及其网点办理。而充值方式除了银行网点和营业厅之外,手机具有NFC功能的用户可通过手机下载广西交通一卡通APP,以及微信、支付宝充值。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老人卡、学生卡由于每个城市的公交系统计算优惠方式不一,我市目前还没有开通交通一卡通特殊人群卡优惠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