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中糖协食糖产销形势分析会在南宁召开 达成七点共识

2018-01-31 18:07:56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新华网南宁1月31日电(记者何伟)为稳定糖业市场,提振行业信心,中国糖业协会近日在广西南宁召开食糖产销形势分析会,研究讨论当前糖业面临的形势和突出问题,积极寻找、探索有利于糖业发展的可行方案。

  我国糖业生产主要分布在广西、云南、广东、海南、新疆、内蒙古及黑龙江等省区,糖业发展关系到4000万糖农脱贫致富。自2017/18年制糖期开榨以来,国内食糖价格一路下行,市场形势背离供求关系与食糖价值。此次会议达成以下共识:

  一、全行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职责,积极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号召,实现产业扶贫、精准扶贫,为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二、全行业要保持大局意识,统一思想,团结一致,端正心态,坚决与不良风气、不良操作行为作斗争,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良好氛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跟风炒作,不扩大虚假信息,发现有蓄意造谣、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要坚决予以举报,做到保供稳价,共同维护行业发展大局。

  三、全行业要以《糖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为纲领,扎扎实实做好生产经营工作,全力推进行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

  四、全国制糖企业要心系三农,积极反哺农业,积极兑付农民糖料款。确因市场原因需减缓兑付的,可在政府指导下协调解决。

  五、原糖加工企业要按国务院及有关部委的要求严格自律,对进口食糖做到“按需、有序、平稳、可控”。

  六、全行业要勇于承担打击食糖走私的社会责任和行业责任,坚决抵制食糖走私,做到不走私、不贩私、不用私、不护私。对贩私、用私、护私的企业要积极举报。同时积极推进二维码防伪溯源体系建设,为工商、质检等部门提供执法依据。

  七、如有中国糖业协会会员单位置行业大局于不顾,违反以上共识,将予以通报批评直至取消其会员资格。(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