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促进创业就业 重点扶持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创业

2018-01-30 17:43:21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金融投资-图文】南宁促进创业就业 重点扶持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创业(头图在文末)

  南宁市2018年就业援助月招聘会上应聘人员在了解岗位情况(南宁市人社局供图)

  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源。1月28日,记者从南宁市人社局获悉,南宁市今年要大力促进创业就业,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困难群众、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创业,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今年,预计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8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6.6万人次。

  扩大就业 实施更加积极的政策

  去年,南宁市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了全市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7.7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63%,比控制数4%低1.37个百分比。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11万人。 扶持创业1.92万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20笔共2.74亿元。

  今年南宁市把扩大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并落实好税费减免、岗位补贴、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和技能鉴定补贴等政策,建立健全政府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就业机制,大力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服务业和小型微型企业,壮大区域经济规模,提高吸纳就业的容量和能力。注重创造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注重发挥好就业补助资金扶持就业创业的倍增效益,努力抓好就业创业培训,搭建好校企合作平台,预计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8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6.6万人次。

  重点扶持 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创业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南宁市将积极创建全民创业城市和充分就业城市,充分发挥创业对就业增长的拉动作用,推进“邕城创业行”等品牌建设,激发全社会尤其是青年创业热情;通过落实国家、自治区创业优惠政策,制定出台全市创业扶持政策,重点扶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创业。

  为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领域,南宁市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工作的首位,通过全面落实“岗位拓展计划”“创业引领计划”和“就业服务与援助计划”,让高校毕业生就业稳中有升。此外,实施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引导更多的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和自主创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