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白山镇拉开鼓祖文化节大幕

2018-01-29 13:47:23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旅游文体】(页面标题)白山镇拉开鼓祖文化节大幕(内容页标题)白山镇拉开鼓祖文化节大幕 为游客献上文艺"大餐"

  有趣的戽水比赛

  【旅游文体】(页面标题)白山镇拉开鼓祖文化节大幕(内容页标题)白山镇拉开鼓祖文化节大幕 为游客献上文艺"大餐"

  热闹的浑水摸鱼游戏 记者 宋延康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韦东)昨日上午,马山县白山镇精准扶贫产业园里,180多面马山会鼓雄浑激昂,深深震撼了现场1000多名游客——2018中国黑山羊之乡·马山月月生态体育旅游活动暨白山第二届鼓祖文化节在此隆重开幕,展现出白山镇生态旅游和原生态美食的无穷魅力,为游客献上一场文艺“大餐”。

  当天除举办开幕式暨文艺演出以外,还举办了江畔对歌、斗鼓争雄、千人戽水农耕文化比赛、美食美味展销河灯祈福和迎春送春联等一系列文艺、趣味竞技及公益活动。更值得期待的是,本次活动专门设置了传统农耕文化戽水活动,让游客体验“下田戽水出江流,高垄翻江逆上沟”农耕文化,追寻儿时的记忆和那一抹淡淡的乡愁。此外,浑水摸鱼、套农家土鸡土鸭、拔河比赛、莲湖垂钓等极具趣味性的活动,也让游客充分体验了乡村生活的乐趣。

  白山镇党委书记蓝吉录介绍,2017年马山县11个乡镇在月月生态体育旅游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打响了白山镇“鼓乡歌海·宜居白山”的生态旅游品牌,通过生态旅游和特色种植农产品,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拉动了第三产业的健康发展,推动白山镇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昨日的活动,白山镇各村村民都以盛装出席,极具民族特色的服装吸引了游客的目光。来自都安的孔先生高兴地说,白山镇不仅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也得到了很好的展示,很吸引眼球。原生态的特色美食更是让他们全家大快朵颐,这次冒雨赶来参加这次活动真是不虚此行。

  马山县生态环境优美,民族风情独特,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通过举办马山月月生态旅游活动,进一步将马山的优势整合在一起,为广大游客展示不一样的马山。马山县11个乡镇将结合各自的实际和特色,依次举办形式不同的活动,充分整合打造全域生态旅游品牌,推出民族风情、休闲养生的精品生态旅游线路,吸引广大游客到马山观光旅游和休闲养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