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8年春运桂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79万人

2018-01-26 14:22:18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桂林1月25日电 春运期间(2018年2月1日至3月12日)桂林火车站下辖的桂林、桂林北、桂林西、阳朔、恭城、三江南、五通七大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79万人,同比增幅可达4.7%。节前以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节后以旅游流、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为主,且交叉叠加,高峰迭起。区外客流主要往北京、郑州、武汉、广州、深圳、贵阳、重庆、成都、昆明、上海等方向,区内客流来自南宁、柳州、玉林、北海、防城港等方向。

  随着渝贵高铁的开通运营,桂林高铁实现了与川渝高铁的直连直通,形成了桂林入蜀高铁大通道,桂林到重庆、成都的运行时间分别压缩至5小时左右和7小时左右。加上,桂林市第九座高铁车站五通火车站春运期间即将开通运营,“一市九站两高铁”的交通格局正式形成,大大提升了桂林地区通行能力。春运期间,桂林增开列车15对(其中动车14对,普速列车1对),每天开行列车增至143对,其中动车122对,动车开行比例达到85.3%,动车连通全国16个省份,同时,广州、贵阳、南宁、柳州、北海等主要方向动车组列车大部分重联运行;Z6、Z286、K22等普速列车加挂车厢扩编运行,旅客返乡过年或到桂林旅游更加便捷。

  为了方便旅客购票,该站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动态增开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在市内高校等人流量大的场所投放10台自动售(取)票机,设置客票代售点62处;窗口开设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及POS机闪付功能,减少旅客购票付款手续,推出扫微信查余票服务功能,让旅客更方便查询车站余票情况。同时,桂林、桂林北站开设学生专窗、务工人员专窗等特殊服务窗口,在售票厅安排导购员现场指导旅客利用站内自动售(取)票机购(取)车票以及帮助旅客进行换乘规划。

  结合春运客流特点,该站提前对售票系统、照明系统、空调系统、自动闸机、厕所等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整治,桂林、桂林北站增设“刷脸进站”设备,特别是对站内10个厕所进行更新改造,使厕所设备设施“提档升级”,同时,制定春运乘降组织方案,从列车股道安排、候车安排、放客时机、走行线路等方面细化措施,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业务和服务礼仪培训,提升春运服务素质。充分发挥“刘三姐·漓江情”服务品牌作用,大力实施预约服务、列车问讯、候乘引导、英语翻译、快速改签、旅行规划、手机加油、自动按摩、重点帮扶等特色服务,把“服务与山水同美”服务理念落实到旅客售票、进站、候车、上车、出站全过程,确保旅客有一个平安、有序、温馨、快乐的旅程。(王勇、李育全、伍真元、郑长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