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数读政府工作报告:2018广西这些大事值得关注

2018-01-26 17:25:24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热门文章】【八桂大地】数读政府工作报告:2018广西这些大事值得关注

  广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人民网南宁1月26日电(朱晓玲)1月25日,广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幕,自治区主席陈武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2018年主要工作建议;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热门文章】【八桂大地】数读政府工作报告:2018广西这些大事值得关注

  桂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7%—7.5%

  根据报告内容,今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保持在7%—7.5%区间,财政收入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加7.2%—7.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50.5%。

  三年行动

  实施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自治区财政每年统筹安排60亿元,开展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重点支持县域和乡村建设。

  同时,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6万户、改厨100万户、改厕100万户、改圈5万户,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清洁厨房普及率分别达到90%、60%。

  95万贫困人口

  聚焦精准发力,进一步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95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14个贫困县摘帽和1450个贫困村出列,确保脱真贫、真脱贫。大力推进异地扶贫搬迁,安排专项资金48亿元,建设安置点101个,完成8万贫困人口搬迁。

  1000亿元

  交通建设力争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

  其中,在公路方面,新开工浦北至北流、田林至西林、贺州至广东连山等3条高速公路;建成河池至百色、靖西至龙邦、梧州市环城、吴圩机场至大塘、柳州至南宁改扩建等5条高速公路;续建乐业至百色、玉林至湛江(广西段)、荔浦至玉林、松旺至铁山港东岸等高速公路。

  铁路方面,新开工湘桂铁路柳州段改建、柳州存车所等项目;续建贵阳至南宁、合浦至湛江、防城港至东兴、南宁至崇左等铁路项目;建成柳州火车站站房改扩建项目;加快推进柳州至河池等城际铁路和怀化至桂林、益湛铁路玉林至贺州段扩能改造、南宁经玉林至深圳等高铁项目前期工作。

  9万套

  深入开展宜居城市建设。完成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主体工程,力争开工建设南宁轨道交通机场专线、柳州轨道交通1号线。改造棚户区9万套。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边境地区行政村、哨所、检查站、旅游景点等重点地区信号全覆盖。

  680座、200座

  实施“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年内新建改建旅游厕所680座、市政公共厕所200座。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

  150所、3500所、45所

  在全面完成教育振兴“双千计划”的基础上,再用3年时间,投入资金730亿元以上,实施教育提升八大工程,推进“十百千万”建设计划。今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50所、义务教育学校3500所、普通高中45所。

  3400元以上

  提高就业质量和完善社会保障。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强化对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兜底保障,全区农村低保人均保障标准提高到3400元以上。

  1.25张

  深入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行动计划,推进806个项目建设,实现所有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全面达到国家标准、床位配置达到每千人口1.25张标准。(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