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丹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培训大会举行 助推脱贫攻坚

2018-01-23 16:05: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3日电 “电商精准扶贫”2018年南丹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培训大会1月18日在广西南丹县人大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此次大会旨在扎实有效地推进南丹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带动,促进全县经济迈向新发展,加快南丹县脱贫攻坚步伐。

  本次培训大会由广西自治区商务厅指导,中共南丹县委员会、南丹县人民政府主办,南丹县商务局、广西小灵象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南丹县四家班子分管商务工作的领导、南丹县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乡镇团委书记等出席会议。本次大会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长智对《南丹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和资金管理方案》进行解读;第二环节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康平作动员讲话;第三环节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副院长,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评审专家张建军进行现场培训。

  据介绍,南丹县于2017年8月获得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并获得中央专项扶持资金1500万元。目前,河池市已有南丹、巴马、东兰、大化、都安、天峨等六个县获此殊荣。

  覃康平在会上强调了本次大会召开的目的,深度分析南丹县电子商务发展形势,部署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南丹县电子商务工作向纵深发展。此外,他还对南丹县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提了以下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正视不足,充分认识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性;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强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包括完善配套体系建设、建好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建好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抓好电子商务乡(镇)村服务站点建设、加大宣传,强化培训;三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电子商务进农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副院长张建军从电子商务的发展背景入手,并列举近年来的一些实际案例,深刻剖析农村电商发展现状的主要瓶颈,将理论高度与真实案例结合,为在场人员深度解读了农村电商政策、现状与趋势。在授课过程中,张建军就如何利用电子商务渠道提升当地农产品的附加值与现场人员进行互动。

  这次培训会主要是想转变人们的观念,重视电子商务在农产品销售中的作用。通过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的开展,使得南丹提高本地特色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拓宽销售市场及销售渠道。培训结束后,张建军副院长主动提出建立电子商务交流微信群,以便于今后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困难能及时交流、解决。南丹县政府希望广西小灵象科技有限公司在以后的培训项目实施中继续引进高端人才和讲师,把全国先进的思想和经验带给南丹,以打造当地较为专业的电商人才队伍,投身于南丹经济建设当中,助力脱贫攻坚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