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梧州2017年楼市量价齐升 目前库存量充足

2018-01-16 17:33:48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说起对2017年楼市的总体情况,许多市民首先想到的是房价涨了,房源少了。日前,记者从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获悉,2017年随着经济的回暖以及梧州市棚改的脚步进一步迈开,梧州市的楼市销售氛围良好,商品房销售面积、套数以及销售单价都有所提升。但与此同时,梧州市的商品房预售备案也在进一步增加,市场供给充足。

  楼市红火的2017年

  不久前,位于梧州中心城区吉祥路的山海观小区最后两栋住宅楼开盘销售。虽然开盘均价超过6000元每平方米,但仍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开盘仅一周,两栋楼已经售出了60%的房屋,这也让开发商感到意外。该小区开发商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一年,在棚户区改造的推动下,梧州的楼市逐渐回暖。“购买我们楼盘的,除了部分棚改户外,更多的是此前一直在观望楼市的消费者。”该负责人说。

  根据梧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12月梧州市商品房成交面积244.7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8.10%,共23947套(宗),同比上升12.83%。其中,商品住房成交面积218.9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8.15%,共19178套,同比上升8.48%;非住宅商品房成交面积25.8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7.76%,共4769宗,同比上升34.53%。此外,梧州市二手房成交面积74.5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60.61%,共5891套,同比上升51.32%。

  与销售量一样上升的,还有房屋的销售单价。2017年梧州市区商品住房均价4401元/平方米,同比上升8.08%,三县一市商品住房均价3481元/平方米,同比上升4.47%。

  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房管科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全市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和货币化补偿,使得楼市销售情况向好。梧州市一些大型的楼盘如彰泰·玫瑰园、天河·山海观、卡地亚等,销售较为火爆。此外,棚改片区周边楼盘价格上升较大,这在一定程度上拉升全市均价。一年来,梧州楼市整体房价涨幅在8%左右,属于在正常范围。

  消费者多选择中小户型

  2017年楼市表现不错,会不会导致2018年房源紧缺?对此,该负责人表示,根据数据统计,梧州市的商品房供应量也在大量增加。其中商品住房(含三县一市)预售备案面积191.0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41.91%,共17040套,同比上升41.00%。

  目前梧州库存商品房面积252.25万平方米,其中库存商品住房面积156.10万平方米,预计消化周期为8.61个月。

  “根据2017年统计数据,在市本级购房人群中,本市区和三县一市占比达到71.39%。这说明,在梧州购房的,多以本地人为主。同时,9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是许多消费者的选择。结合两方面的数据分析,梧州刚需的购房者占多数,购房用于投资的较少。”该负责人表示,在目前供求较为平衡的情况下,楼价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西江都市报记者谢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