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首个老年心血管内科专科联盟在南宁成立

2018-01-16 17:40:23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aada58d5182188265e4d188ba6bf4e0

  授牌仪式现场

  人民网南宁1月15日电(王勇)1月13日,由自治区人民医院老年心血管内科牵头成立,96家自治区、市、县级医疗机构的心血管专科作为成员单位加盟的老年心血管内科专科联盟正式成立,这是广西首个老年心血管内科专科联盟及老年心律失常联盟。

  心血管系统疾病是我国常见、多发、重大疾病,其发病率与死亡率长期居城乡居民各系统疾病前列,疾病负担巨大。当前,我国老年心血管疾病防治体系与老年心血管学科建设相对滞后,难于应对日趋严峻的发病形势,需加强防治体系与能力建设,创新防治模式。

  自治区人民医院老年心血管内科作为专科联盟核心单位,将在人才、技术、信息、管理等方面对兄弟医院给予相应的援助和支持,做到医疗资源共享;并将根据不同单位老年心血管专科的资源和特点,以专科协作为纽带,形成互补发展模式,重点提升重大疾病救治能力,进一步提高联盟成员单位老年心血管专科疑难病诊疗水平,加强各级医院老年心血管医学的交流合作,建立老年心血管医师交流平台,推广老年心血管专科诊疗规范,探索老年心血管疾病分级诊疗模式。

  借助老年心血管内科专科联盟成立契机,同时举办了广西心电图基础知识与临床新进展学习班,大会邀请了国内该专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卫生部北京医院施海峰教授、海南省人民医院曾敏教授,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老年心血管内科业务主任吴隐雄主任医师、老年心血管内科邓金龙主任医师、柳州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卓柳安主任医师等作专题演讲,包括联盟单位成员在内的全区150多名学员享受了这一学术盛宴,为老年心血管内科专科联盟开创了良好的开端。

  老年心血管内科专科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整合广西全区老年心血管学科资源,加强与各级兄弟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使之既能为患者提供优质、便利的老年心血管医学诊疗服务,又能促进各医院老年心血管学科之间学科共建的合作体系,为广西打造一个务实开拓、合作共享的行业发展平台,为健康广西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