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上思召开2018经济工作会议

2018-01-15 13:03:00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上思1月15日电 1月12日,广西上思县召开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全县经济发展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吹响2018年新征程号角,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决心,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思改革发展新篇章。

  谈成绩 有亮点有活力

  本次会议出炉了2017年上思经济发展“成绩单”。2017年,上思经济工作亮点纷呈,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成效、产业集群实现稳步发展、城乡环境持续改善、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7年上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基本保持平稳增长,全年培育上规入统企业23家,成功引进了广投集团十万大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康养综合体、壮传食品加工基地、正邦猪仔繁育等24个项目,总投资额达66.42亿元。这些成绩,为上思经济社会后续发展积蓄了更强活力和后劲。

  谈形势 有期待有机遇

  上思县委、县政府科学研判全国、全区、全市经济形势后,从上思实际出发,对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提出,全县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全区、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上思“进入全区重点生态功能区上游水平行列”目标,按照“确保高质量、兼顾高增速”的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产业提升年”“项目提速年”“城乡提质年”三个年活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实力,为加快建成“两区一县”、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思发展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谈实干 有担当有抓手

  对于2018年上思的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目标,指明了路径。“把碳酸钙产业作为壮大县域经济实力的主要突破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作为上思发展的特色和亮点。”“将城乡提档升级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的重要支撑。” 新的一年,上思多项经济重点工作,既抓当下,有谋长远;既统筹全局,又突出重点。

  会议指出,今年上思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尽快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邓远菊、韦世仙、彭远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