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群众乱停乱放共享单车 可能挨“站街”

2018-01-12 09:07:24 | 来源:当代生活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南宁交警整治共享单车违法乱象

  群众乱停乱放共享单车,可能挨“站街”

  [焦点图]南宁:群众乱停乱放共享单车 可能挨“站街”(图)

  南宁交警部门整治共享单车交通乱象。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卢荻 通讯员 玉光史 文/图) 在南宁,各种共享单车出现在街头巷尾,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是造成“脏、乱、差”的根源之一。针对共享单车违法乱象有所回弹的情况,1月9日,南宁市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加大了对共享单车违法停车的整治力度,对违法乱停的共享单车车主,进行道路安全教育。 

  1月9日上午,南宁市交警支队四大队共和中队整治组来到共享单车违法乱象重灾区朝阳商圈周边,以路面巡逻执法为主、静态值守为辅,开展整治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在整治过程中,警员对违法乱停的共享单车进行拍照录像取证,然后联系拖车将违法停放的共享单车统一收集拖离现场,并采取强硬措施,将警用锥筒摆放在辅道上进行提前管控,防止过往的共享单车“趁虚而入”,及时消除道路障碍。

  同时,对发现群众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的行为及时制止,并给予口头警示教育和劝导,督促立即将车辆停放在正确的停车位;对发现12周岁以下儿童上路骑行、未成年人违规骑行的行为、骑行时闯红灯、逆行、违反规定进入机动车道内行驶等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教育、劝导;对发现家长骑行时将儿童放置在载物篮内、让儿童站立在车前架等违法行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高压严管态势,震慑各种违法乱象。

  在整治中,警员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在现场对违法乱停的共享单车骑行者,进行道路安全教育。通过“到路口体验式站岗的感受教育、学习交通法规的法律教育”等方式,告知违法当事人共享单车最大的便利是共享,只有诚信和自律才能共享,这要求每一位骑行者都自觉自律,遵守交通规则。

  就此,南宁交警部门呼吁,交通无小事。如果家里有12岁以下的小孩,一定要加强监管,不要让小孩贪图一时方便,违规骑行酿成悲剧。12岁以上骑行的,也请遵守交通规则,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真正实现南宁共享单车解决“最后一公里”绿色功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