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警方应急联动110平台向公众开放

2018-01-11 10:42:46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南宁1月10日电 (张红璐、实习生陈天衣)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当天上午,广西公安厅、南宁市公安局共同在南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楼前广场举行110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应急联动110平台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南宁警航空任务员乘坐南A109E警用直升机飞来,在空中演示绳索降落。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为市民带来特警战术系列演示,让市民们了解到南宁市“空地协同”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的建设成果。此外,交通警察手势教学和消防紧急情境节目现场传授安全知识。还有歌舞、相声、现场问答互动等节目环节拉近110和群众距离,现场气氛热烈。

  110平台公众开放日活动还通过设置特警、消防装备展区,指挥中心、治安、交警、消防、南宁急救医疗中心等部门的法规咨询点,向广大市民宣传南宁市公安110发展历程,传授防范各类违法犯罪的知识。同时邀请市民群众参观110接处警大厅,了解大厅的运行模式、接处警工作流程,并与民警们互动,亲身体验接处警工作。

  据110指挥中心副主任魏一强介绍,2017年,南宁市接警处共接报了273608起社会联动事件。接到报警后,110报警台工作人员根据所报警情的性质、实时状态、职责范围等要素,通过南宁市应急联动应急平台派单系统或无线、有线通讯等方式,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或企业、社会机构流转,使人民群众的各类投诉、求助事件时时有人接、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帮。

  天桃实验小学银杉校区的7名老师带领46位三年级小朋友一同参加了开放日活动。带队卢老师表示:“以往孩子们对‘110’的意识只是停留在一个三位数号码上,他们非常好奇警察叔叔们到底是怎么能在电话里解决问题的。这次的参观活动,让孩子们亲眼看到公安警察们的各项工作,增长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