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柳州以“质”取胜 工业产品热销全球

2018-01-11 10:4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周潇男)“柳工的产品凭借强悍的‘体格’、稳健的性能,曾多次协助科考队员登上南极。目前,柳工的海外业务收入已经超过全部主营业务收入的三分之一。这些成绩与柳州‘质量强市’息息相关。”广西柳工集团(下称柳工)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向冬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柳工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长期来以质量先行,2016年曾荣获“亚洲质量卓越奖”,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荣获该奖项的企业。

   向冬生介绍,2016年10月,柳工一台挖掘机在厄立特里亚出现故障,柳工派出服务人员连夜修好 ,2017年1月,该国增加了40台订量。

   “柳工以高质量、高可靠性的产品,快速的反应和效率,以及良好的售后服务来不断提升客户价值,建立柳工品牌的国际竞争力。”向冬生表示。目前,柳工已经在海外拥有3个海外制造基地、4个海外研发中心、12个海外营销子公司。

   柳工地处中国西南工业重镇广西柳州,该市从2007年开始就在广西率先开展质量兴市活动。2012年,柳州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成为第一批“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城市,先后出台一系列文件,将“质量强市”与“工业强柳”深度融合,推动城市转型升级。

   “十二五”期,柳州工业以质量控制、技术改造、产品升级为重点的更新改造投资累计4067亿元,是“十一五”的4.2倍截至目前,柳州市规模以上企业60%实现技术标准管理信息化,先进质量控制技术在流程型生产企业中,应用普及率达90%以上,大型企业自动化率达到87%。探索出一条“新质量、新工业、新柳州”的质量创新促进城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发展之路。

   汽车为作柳州的支柱产业,在产品质量上同样追求品质。在全球性市场资讯公司J.D.Power发布的2016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排名中,东风柳汽风行汽车荣获中国自主品牌第一名、行业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全国微型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上汽通用五菱提出的微型车噪声标准,被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采纳,成为中国汽车工业首次直接参与联合国法规修订的典范,为占领国际市场扫清了技术壁垒,提升了国产微车世界话语权和品牌国际影响力。新的国际标准颁布实施,为国产微车行业每年节约成本近4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总投资7亿美元、年产15万辆整车的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从选址设计、场地规划到生产流程和工艺,以及人力资源,全部采用柳州上汽通用五菱国产自主品牌MPV及相关产品生产制造标准。该项目成为标准引领汽车制造走出去的成功典型案例,也成为目前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在海外的最大投资项目。

   同样尝到质量取胜甜头的还有柳州科路测量仪器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生产的铁路专用计量器被日本采购,用于新干线铁路的检测。该公司总经理黄柳英表示,该公司的一台检测仪,精准度高达1.5微米,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1/50之一。

   柳州市副市长何焕全表示 ,截至2016年,柳州市名牌产品总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由“十一五”期末的18.6%提高到28.97%,名牌产品企业对全市工业贡献率达40%。柳州成为广西各级政府质量奖获奖最多、各类品牌创建成果最丰硕的城市。品牌战略成为柳州打造城市名片,推动转型升级的又一引擎。(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