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市民春节可体验"飞翔之旅" 领略魅力东盟多元文化

2018-01-11 10:38:43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南宁晚报讯(记者 王小欢)近日,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到南宁东盟文化博览园调研南宁东盟文化旅游项目进展情况。市长周红波一同调研。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前,南宁市民就可体验“走进吴哥”等东盟十国主题场馆和精彩刺激的“飞翔之旅”,领略魅力东盟多元文化。

  当天下午,张晓钦一行先后来到青环路停车场、方特接待中心、东盟十国风情街,了解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检查了解飞越东盟项目、吴哥超级巨幕影院项目筹备调试工作。

  据介绍,南宁东盟文化旅游项目计划今年5月1日前建成开放。项目建设涵盖东盟文化博览园、东盟文化中心、青环路停车场。其中,东盟文化博览园主要以东盟十国文化为背景,选取各国最具特色、最具代表的文化题材作为创作基础,以高科技为手段,结合现代主题娱乐需求的表现形式,打造文化类型丰富多样、十国文化特色鲜明,包含参与、交互、体验等游览方式的现代型主题文化博览园。

  截至目前,东盟文化博览园总体形象进度完成约68%。东盟十国主题场馆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今年春节前市民可以提前体验其中的“走进吴哥”项目。东盟文化中心项目基本完成建设,项目主门区、风情街已建设完成,其中主题设备项目“飞翔之旅”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预计春节前可以进场体验。

  张晓钦对南宁市以文旅项目建设为载体推动中国—东盟文化交流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南宁东盟文化旅游项目在建设运营中能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搭建中国与东盟合作共赢的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和互动平台。

  据悉,下一步,该项目将继续加快推进东盟文化中心十国小镇及绿化装饰,加快推进东盟文化博览园各场馆外部抹灰及网架安装、内部装饰、设备调试等工作,完善青环路停车场智能化工程,做好“五一”前开园各项准备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