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市全民健身联建共建:篮球进校园 孩子动起来

2018-01-10 20:13:19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旅游文体-图文]南宁市全民健身联建共建:篮球进校园 孩子动起来

  1月9日,南宁市体育局全民健身联建共建活动“篮球进校园”天桃实验学校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 摄

  [旅游文体-图文]南宁市全民健身联建共建:篮球进校园 孩子动起来

  南宁市全民健身联建共建活动天桃实验学校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 摄

  [旅游文体-图文]南宁市全民健身联建共建:篮球进校园 孩子动起来

  外教盖布瑞尔在带领学生做放松运动。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 摄

  [旅游文体-图文]南宁市全民健身联建共建:篮球进校园 孩子动起来

  同学们在专业教练指导下训练。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 摄

  [旅游文体-图文]南宁市全民健身联建共建:篮球进校园 孩子动起来

  外籍教练盖布瑞尔细心地为学生系鞋带。广西新闻网记者金翔义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9日讯(记者 金翔义)南宁市体育局全民健身联建共建活动继续火热开展。1月9日,活动的篮球项目走进南宁多所小学校园进行,给孩子们送去专业的篮球基础培训。

  据介绍,南宁市体育局全民健身联建共建活动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巩固发展“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由南宁市体育局和南宁体育总会主办、南宁社会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是于2017年年末启动,持续到2018年1月的一场全民健身联建共建活动,旨在发挥企事业单位、机关部门、社区居委会、行政村村委和学校在全民健身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基层群众体育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在全市掀起全民健身的新一轮热潮。

  篮球项目是本次南宁市体育局全民健身联建共建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主要是以“篮球进校园”的形式开展,活动期间将走进百花岭路小学、天桃实验学校、南宁八中、中兴小学等10所中小学校为学生们带来专业的篮球训练课程。

  1月9日上午,在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校园内,来自尼日利亚的外籍友人盖布瑞尔同他的云海篮球俱乐部同事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专业的篮球训练课。据悉,安排外教参与有着双重的考虑,除了可以学习到国外球员打球的思维和技巧外,又可以让同学们在中英双语教学中接触到篮球运动的一些英语口语指令。

  在当天的培训课程中,共有100余名小学生参与了篮球训练。培训现场欢声笑语,天桃实验学校的小同学们抑制不住和专业教练学习的兴奋,活泼地围在教练身边,听讲解、做训练,忙的不亦乐乎。篮球教练们则同样不想辜负了时光,带来格子梯(篮球训练用具)、锥桶等训练道具,用结合游戏的方式展开训练。教练们表示,由于时间有限,不可能在短时间让同学们掌握很多实战技能,所以在课程的安排上着重寓教于乐地让同学们掌握一些步伐训练、科学运动的技巧,从而避免运动累积损伤。

  天桃实验学校副校长覃鸿非常认同这种篮球方法。覃鸿介绍说,天桃的篮球运动只是三年前才开始通过社团的形式接收体育院校学生进校园在4-6年级中开展实践性教学,虽然目前家长、老师和同学都非常重视,校园篮球赛事活动开展得非常热闹。但这一次是专业教练教练进来,可以有效促进学生掌握科学的体育运动锻炼方法。“不仅仅是提升孩子们的球技,我们更看重的是活动过程对孩子们意志品质的锻炼。”覃鸿表示,篮球运动是一项团队运动,通过专业教练的指导,让同学们掌握一定的篮球技巧的同时,更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团队意识,有利于天桃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据悉,此次南宁市体育局全民健身联建共建活动篮球项目于上周三(1月3日)开始启动,率先走进中兴小学、百花岭路小学等学校进行,寓教于乐的篮球教学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除了篮球外,联建共建活动还包含了足球、篮球、跳绳、八段锦、国民体质监测等5个项目,整个活动将于本月11日告一段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