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政协去年立案386件 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

2018-01-09 18:24:59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记者 韩沛

  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一年来,共收到提案449件,立案386件,立案率85.96%。

  提案者对提案办理工作满意和基本满意达98%,其中第一次答复不满意的3件提案,经承办单位二次答复后,提案者均表示满意或理解。从整体情况来看,提案的特点和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体现了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围绕促进经济发展献良策

  委员们就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中小型企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得到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采纳。委员们还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海绵城市建设与水环境治理、城市交通管理、垃圾处理、城市美化绿化等工作,提出针对性较强的具体举措,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承办单位的认真落实。

  《关于全面推进南宁市海绵城市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市海绵城市与水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各有关部门,按照工作部署,强化规划引领,拓宽融资渠道,提升技术创新,完善落实政策,注重人才储备,取得了良好成效。

  《关于完善南宁市快环交通管理提升改造的建议》的提案,市公安交警支队实施了“南宁市快速环道智能交通系统二期工程”项目,增建了快环北环和西环的智能交通设施,优化快速环道的交通环境,有效缓解快环交通拥堵状况。

  围绕改善民生出实招

  市政协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履职为民,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促惠民之举。

  委员们围绕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提出了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做好教育督导工作、解决道路停车、用好居民健康大数据、加快建设医养结合的新型养老产业、法治南宁建设等多件提案。为我市促进劳动就业,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社会公平公正等方面提供了重要参考。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办理《关于优化食品安全基层网格化监管模式的建议》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大投入,建章立制,完善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监管网格,配足人员、设备,基本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监管网络体系。

  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谋实效

  针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发展低碳经济、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建立农村环境管理长效机制及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加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委员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环保局在办理《关于提升南宁市“小微”排污企业治理水平的建议》过程中,不断完善“小微”企业监管机制,推动“小微”企业落实环境污染治理和环境风险防范主体责任,“小微”企业排污治理工作效果明显。

  《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建议》的提案,提出优秀传统文化要纳入生产、融入生活的建议,市委宣传部积极采纳,先后组织市文化、教育等单位,策划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中华经典美丽邕城”等系列主题活动,加强公共文化宣传,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