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后 仍有收费的情况?

2018-01-09 16:57:15 | 来源:当代生活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后,有市民反映仍有收费情况

  相关企业进行了解析——

  此“费”非彼“费”

  五塘等6个收费站收的是路桥费

  【焦点图】广西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后 仍有收费的情况?(图)

  五塘收费站。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据南宁电视台《新闻夜班》报道,根据有关部门的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广西所有的二级公路收费站全部撤销。

  然而,有市民近日向记者反映,部分收费站还在收取过路费。事情的真相究竟是怎样?

  根据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发布消息,南宁到梧州二级公路上的黎塘、覃塘、庆丰3个收费站,已于2017年12月31日24时到期终止收费,这意味着广西所有的二级公路收费站全部撤销了。消息一出后,不少市民也有疑惑,为何自己开车路过五塘收费站时,还会被收费员收取10块钱的过路费?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实地进行了走访。 

  记者在五塘收费站观察了十几分钟后发现,确实有收费员向过路的车主收取一些费用。这个费用的性质究竟是什么?记者决定自行驾驶小轿车通过该站。

  记者通过该站时,收费站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出示路桥票或年票,没有的话,要求记者交费10元。记者问:“不是说二级路不收费了吗?”

  收费站工作人员答:“我们收取的南宁城市路桥费,不是二级路的(通行费)。”

  按照对方的要求,记者需要缴纳10元南宁城市路桥费后,才能通过五塘收费站。

  根据工作人员的说法,这10元收取的是路桥费,不是二级公路的通行费。这种说法,也得到了南宁路桥投资公司的一位负责人的证实。

  南宁路桥投资公司收费管理部经理黎莉说:“我们公司负责收取的是路桥费,和元旦取消的政府二级还贷的通行费是不一样的。”这位黎经理表示,一般来说,只要是买了路桥通行费年票的车主,过收费站时就无需购买次票。因为记者开的车辆没有购买年票,所以过站时需要购买10元的次票。针对不少市民认为的五塘收费站属于二级收费站,应该取消收费的想法。黎经理表示,早在2013年,五塘收费站就不再收取二级公路的相关通行费了,之所以现在没有撤销收费站,这当中还另有特殊原因。

  黎经理解释说,五塘收费站和伊岭收费站原来都是二级公路的收费站,但是在2013年的时候,区政府就把五塘收费站调整为南宁路桥投资公司的独立收费站,伊岭收费站是从2011年开始调整为路桥独立收费站。除了伊岭收费站和五塘收费站之外,石埠收费站、友谊收费站、玉洞收费站、城东收费站这4个收费站同样不属于二级公路收费站,而是路桥通行费次票收费站,所以仍然对过路的车主收取路桥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