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桂林市出租屋安全星级管理座谈会暨星级出租屋揭牌仪式在七星区福隆园举行

2018-01-03 17:42:14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中国网1月3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出租房屋的规范化管理,优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提高房东或管理人员在房屋租赁服务管理工作中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及生活品质,有效遏制各类案件的发生,打造“平安桂林”建设。2018年元月2日上午,桂林市公安局在七星区福隆园举行出租屋安全星级管理座谈会暨揭牌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荣茂,七星区政法委书记徐彦平,七星区委副书记肖育明等领导,七星区综治办、街道办主要领导以及七星村委领导、福隆园村民代表参加座谈会和揭牌仪式。

  【八桂大地-桂林】桂林市出租屋安全星级管理座谈会暨星级出租屋揭牌仪式在七星区福隆园举行

  福隆园自然村位于桂林市七星区,面积550亩,户籍人口784户2934人实有房屋904栋15329间,暂住流动人口达3万余人,户籍人口与暂住流动人口比为1:10之多,被称为“桂林第一城中村”,出租房屋是该村村民主要经济来源,家家户户都有出租房屋,一直以来,福隆因村由于流动人群聚集、人口构成复杂,加上防范力量薄弱基础建设滞后等原因,致使各类治安问题凸显安全隐患多,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平安建设。虽经多次整治,但效果往往难以长效维持。

  2017年9月1日凌晨,桂林市公安机关出动2000余警力精心组织开展了以“隆剑行动”为代号的针对城中村“福隆园村”的系列清查打击行动。

  为有效破解福隆园存在的治安老大难问题,桂林市、七星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2017年8月,七星公安分局以福隆园村为试点,推行出租屋旅馆式星级化挂牌公示管理的新模式,根据出租房屋的硬件、管理、防范、服务、发案、消防安全、信息报送等指标开展出程房屋星级评定,将出租房屋分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无星级”四个级别,对“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出租屋挂牌公示,星的数量越多表明该出程屋安全指数越高,更适合租住,对“无星级”出租屋不予挂牌,并列为公安机关重点关注和严格管理的对象。

  通过实行出租屋星级管理,明确房东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提高房东自我管理意识,增强出租房安全防范能力。通过评比促使出租屋治安、消防防控能力得到提升,从而减少出租房内案(事)件发生。同时,增强房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通过考评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房东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的积极性,努力实现房东从被动管理向自我管理的方式转变。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城中村福隆园综合整治成果展宣传片;七星区政法委书记徐彦平,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局长胡凯分别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开展城中村福隆园综合整治所采取的工作措施及取得的成效。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城中村管理工作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平安建设”献计献策。

  会上,桂林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桂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陈荣茂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赵志军书记强调:打造“平安桂林”建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按照“群策群力、村民自治”的原则,以建立出租屋安全星级管理为起点,切实把城中村福隆园打造成桂林“平安建设”的标杆。

  【八桂大地-桂林】桂林市出租屋安全星级管理座谈会暨星级出租屋揭牌仪式在七星区福隆园举行

  陈荣茂副市长指出:探索建立桂林出租屋安全星级管理,既是公安机关创新社会治理措施的具体体现,又是一项利民、惠民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建立出租屋安全星级管理为契机,以城中村福隆园为试点,按照“政府主导、公安指导、全民参与”的原则,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

  【八桂大地-桂林】桂林市出租屋安全星级管理座谈会暨星级出租屋揭牌仪式在七星区福隆园举行

  【八桂大地-桂林】桂林市出租屋安全星级管理座谈会暨星级出租屋揭牌仪式在七星区福隆园举行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及村民代表一同前往福隆园501号,为安全星级出租屋揭牌。(通讯员 蒋田 赵维 苏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