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西今年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29亿元
广西日报  2018-11-27 09:07:32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谭卓雯 通讯员/杨展)日前,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2018年度广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完毕,贷款学生逾40.68万人,贷款金额29.29亿元,均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广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65.71亿元,支持贫困学生103.65万人,共257.07万人次。

  据介绍,国开行广西分行作为广西区内唯一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结合精准扶贫战略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对贫困学生、贫困地区不设规模、人数、名额限制,按“应贷尽贷”原则,践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承诺,构建覆盖全区的助学贷款网络。广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办10年来,累计助1.1万名研究生、46万名本科生、43万名专科学生完成学业。其中,超过万名学子就读于985工程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毕业生120名。

  为更好地服务有贷款需求的学生,近年来国开行广西分行陆续推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乡镇代办点、电子化合同全覆盖等创新举措,建立还款救助机制,完善贷后帮扶,保障重点贫困学生群体就业,未就业的贫困毕业生“贷款后再扶一程”。该行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形成春秋两季校招期开展贫困生双选会的常态,今年已在南宁和桂林举办3场助学贷款毕业生双选会。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