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局长”授课 食品安全进课堂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1-12 13:10:21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王功孝 实习生 陈奕萱):11月10日,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第一期“食品安全局长大讲堂”。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和各城区、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亲自授课,向社会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局长”授课 食品安全进课堂

  “食品安全局长大讲堂”现场 摄影 陈奕萱

  活动共有11期,每期有不同的主题,针对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科学知识,由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和各城区、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授课,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各类食品安全知识,共同构建多元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在活动现场,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黎君君通过图片解说、实际案例讲解、以及现场提问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和食品的区别、保健食品和药品的区别、保健食品的消费误区和常见的保健食品骗局等方面的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安全问题与谣言、正确树立食品安全消费观。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对保健食品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后更要科学辨识保健食品安全问题,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局长”授课 食品安全进课堂

  黎君君局长向群众普及知识 摄影 陈奕萱

  据悉,本期讲座的主题为“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活动旨在更好地向社会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