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广西通过12315平台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4.55万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1-11 16:50:12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1月9日,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南宁召开广西2018年网络集中促销期电商企业座谈会。据悉,2018年广西全区工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通过12315投诉举报平台受理网购消费的诉求共13751件,同比增长49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4.55万元。

  据了解,网购投诉的热点商品主要是:服装、食品、化妆品、茶业、电子产品等。消费者反映商品的突出问题是:假冒伪劣、虚假宣传、货不对版、不按时发货、不落实七天无理由退货。

  2018年广西通过12315平台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4.55万元

  座谈会现场 摄影 吴鑫凤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田祖业介绍说,近几年,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四个管网”的工作思路,进一步规范广西网络市场秩序。在降低准入门槛方面,广西电子商务主体数量持续增长。目前南宁市网站网店109707 个、企业微信公众号4523个、企业微博399个,截至2018年上半年,南宁全市网络商品交易总额达48. 63亿元,活跃度始终领跑全区,成为创业创新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

  2018年广西通过12315平台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4.55万元

  座谈会现场 摄影 吴鑫凤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监督管理处处长骆佳生介绍了有关电商法的情况,他说,历时五年历经多次审议修改的《电子商务法》于2018年8月31日正式出台,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部法律涵盖了包括市场主体、合同、消费者保护、网络安全等在内多个电子商务领域的法律法规,明确了电子商务经营者必须承担的相应责任和义务。

  座谈会上,现场三十多家电商企业代表也畅所欲言,为如何维护广西网络市场秩序建言献策,并表态会遵守市场规则,共同推动电商产业健康规范发展。(文 吴鑫凤)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