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宁市开展优秀课例评选活动  加快普及信息化课堂教学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26 15:21:28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 实习生 林俊威):10月25日,由南宁市教育局主办的2018年南宁市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优秀课例展示评选活动在南宁市外国语学校举行。

  【唐已审】【原创】南宁市开展优秀课例评选活动  加快普及信息化课堂教学

  优秀课例展示现场 摄影 林俊威

  10月25日,南宁市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优秀课例展示观摩评选活动开赛。来自南宁市中小学近200名教师,将在2天时间里“晒”出自己精心准备的互动课堂,向前来观摩的教师、专业评委以及线上观众,展示近年来南宁市信息技术与中小学各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应用成果。

  在课堂展示上,教师们借助多媒体信息技术手段,充分利用图文、视频等方式让课本上的内容变得生动有趣又立体传神。先进的现代化教学技术带给学生新奇、快乐的体验,让学生近距离接触生活中无法触及的事物,感受到技术的乐趣与魅力,同时也让学生有对知识点进行独立思考的空间。

  南宁市教育局副局长谢海琼表示,开展优秀课例评选活动,进一步提高南宁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推进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进而加快南宁市信息化课堂教学的全面普及。

  【唐已审】【原创】南宁市开展优秀课例评选活动  加快普及信息化课堂教学

  图为高中语文优秀课例展示 摄影 林俊威

  据了解,本次优秀课例评选活动共有700多名教师参加评选,其中选出161个优秀课例参加南宁市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优秀课例评选观摩活动。南宁市教育局各直属学校以录像课网评的形式开展初评活动,从97课例中选出37个优秀课例参加评选活动。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