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国庆假期首日广西保障16万群众水上安全出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02 18:47:32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0月1日,广西海事部门加强对水上安全的监管,广西辖区未发生水上交通险情事故,保障了16.15万群众水上安全出行。

  国庆假期首日广西保障16万群众水上安全出行

  巡查现场 供图 广西海事局

  国庆假期首日广西保障16万群众水上安全出行

  巡查现场 供图 广西海事局

   广西海事部门结合辖区水上监管实际,按照既定国庆节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方案,加强对辖区渡口、客运航线、旅游景区等水域的动态监管。北海海事局租用无人机加强了对北海-涠洲岛旅游航线的安全监管,重点打击无证船舶非法载客行为;柳州海事局采取现场“水上海巡艇+无人机”,远程CCTV视频监控的模式,保障了2018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暨首届国际水上休闲运动会的顺利开幕;桂林海事局派出多个巡航执法检查组加强对漓江旅游船舶的现场监管;辖区其他海事机构也加强重点渡口渡船、水上旅游景区船舶的安全监管,保障了辖区的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据统计,2018年国庆假期首日,广西各级海事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78人次,派出执法船艇37艘次,组织检查组49个,检查渡口51处,检查船舶223艘,查处违法、违章行为4起,纠正各类缺陷15项。(文 吕初兴 编辑 龙贵)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