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港港北区改厨改厕率超七成
广西日报  2018-07-20 17:36:02

  广西日报贵港讯 “厨房改造后,被熏得黑乎乎的墙壁变得干净整洁、舒适明亮。”“厕所换上了干净的水冲式便池,地面也贴上了瓷砖,看起来心里舒服多了。”说起农村改厨改厕带来的新变化,贵港市港北区武乐镇胜岭村的村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

  为改善和提升农村宜居环境,港北区创新改厨改厕改造方式,全面实施农村改厨改厕工程,为农村人居环境“加分”。首先,走村入户进行宣传,使改造内容、申请程序及补助标准等政策深入人心,充分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其次,每个村屯选择1-3户作为试点,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有序推进。此外,强化监督指导,全程对改厨改厕施工进行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确保这项民心工程能够办实办好,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稳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今年,港北区改厕改厨任务各为5800户。截至7月15日,改厨已开工2401户,已完工1793户,完成率75%,;改厕已开工3263户,已完工2500户,完成率77%。(陆宏夏)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