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请注意避开拥堵路段

2017-12-28 13:53:27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请注意避开拥堵路段

  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1日为“元旦”假期,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预判小长假公众出行主要以短途休闲旅游为主,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集中表现为私家车出行增多,旅游景区交通流量骤增,市区繁华商业区周边会有交通繁忙现象,部分路段受施工影响车道变窄,易引发交通拥堵。结合往年经验,广西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元旦假期出行,应及时了解道路交通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方式,注意行车安全,谨慎慢行。

  假期出行高峰时段预判

  12月29日(假期前一天)恰逢周五,预判在当天16:00-21:00期间车流量增幅较大,流量将明显高于往常周末。

  12月30日及31日的上午9:00-11:00,预计会有间歇性出城小高峰;下午16:00-19:00,会有间歇性回城小高峰。

  2018年1月1日全天流量将略高于假期前两日。预计自午后15:00起,车流量逐步走高,在17:00左右形成返程小高峰,并持续至20:00左右。在主要城市收费站出入口容易出现排队和缓行情况,请注意错峰返程。

  注意拥堵路段、施工和绕行提示

  自元旦小长假起至春节期间,群众出行数量将持续增加,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会逐渐保持高位运行。重点路段预判:

  1、易拥堵节点仍然存在。

  G72线泉南高速六景至南宁东段:出城方向关键节点是那容互通和钦六互通,回城方向依然是兴六互通至六景大桥一段。

  G80线广昆高速横县至六景段:主要受G72线泉南高速六景至南宁段影响,回城方向压力较大。

  G80线广昆高速坛洛段、G65线包茂高速桂林至阳朔段等。

  2、道路新建、改扩建施工影响明显。

  全区各地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新建、改扩建公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建设,南宁市高改快工程作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项目,全线施工;泉南高速柳州鹿寨至南宁那容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还将持续至2018年底;兰海高速南宁南间至防城港高速公路二期改扩建工程刚刚启动。其中,泉南高速柳南段因“四改八”施工导致辖区多路段通行能力受影响较大,建议从南宁至柳州桂林方向可绕行来马高速通行,或走南梧大道出城经宾阳县从宾阳收费站进入泉南高速。从柳州往南宁方向可绕行来马高速通行,也可选择继续走G72泉南高速柳南段,在宾阳收费站驶出,走南梧大道(二级路)经宾阳县进入南宁市区。新柳州东收费站已于12月22日启用,代替柳州(静兰)收费站作为进出柳州的高速公路出入口。新柳州东收费站位于柳州市东晋大道,由柳州(静兰)收费站前行800米即到新站,请广大驾驶员行车时注意查看提示牌,勿走错高速公路出入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