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彭清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12-26 11:07:10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自治区党委召开设区市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彭清华现场点评并讲话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 魏恒)12月25日,自治区党委召开2017年度设区市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进行述职和评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设区市党委书记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自治区农垦工委书记、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大家既讲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又讲个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既讲成绩,又直陈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彭清华认真听取,逐一点评,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

  彭清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自2014年首次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以来,我区不断拓宽实施范围、丰富考核内容、完善考核方式,有力推动了党的建设责任落实、任务落实。这次述职评议,查摆了设区市党委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譬如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意识还不强,基层党建工作虚功多、实效少;有的地方和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较为突出,“四风”问题存在反弹回潮迹象;一些领导干部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担当精神还不足,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不强,舆论引导中存在简单化现象;部分基层干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侵害贫困群众利益问题仍时有发生,等等。对这些问题,各位党(工)委书记要主动认领责任,强化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彭清华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尤其是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深刻领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这一根本任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精心谋划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大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做好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宣传舆论工作,不断巩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分领域统筹推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更好发挥党建优势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要弛而不息纠正“四风”,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苏金鑫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区直有关单位领导,各市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部分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并对述职进行了民主评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