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7新媒体走基层 聚焦广西脱贫攻坚采风活动” 在广西南宁启动

2017-12-20 10:08:0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2月1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指导,广西网络文化协会新媒体分会主办的“2017新媒体走基层 聚焦广西脱贫攻坚采风活动”在南宁启动。50余名新闻媒体记者、自媒体人,第一站来到南宁市开放成果的窗口和城市名片——青秀区。今年11月中旬,青秀区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593户1718人中,已有453户1298人全部达标,7个贫困村均已达标。

  【焦点图】【已过审】“2017新媒体走基层 聚焦广西脱贫攻坚采风活动” 在广西南宁启动(首页图片在文末)

  “2017新媒体走基层 聚焦广西脱贫攻坚采风活动”集体合影 摄影 陈万开

  观光刘圩镇,如同徜徉画中,“人间桃源”“田野情趣”的浓郁氛围扑面而来。刘圩镇的魅力、活力、潜力,有力促进刘圩镇旅游经济和田野牧歌肉牛养殖示范区产业的新发展。

  据介绍,青秀区田野牧歌肉牛养殖示范区以刘圩谭村为中心,已建成刘圩谭村、那度、那床、长塘定西4个肉牛养殖基地,目前年存栏2000头以上,带动合作社和农户年养殖肉牛3000头以上,年生产生物饲料50万吨,年产出有机肥料10万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1

  田野牧歌肉牛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摄影 青秀区农林水利局

  值得一提的是,青秀区金花小镇休闲农业产业示范区以金花茶产业为主导,以“金花小镇”青秀区天堂村巴兰坡生态综合示范村为依托,实现金花茶育种、种植、采摘、深加工、体验式销售的全产业链覆盖。

  【焦点图】【已过审】“2017新媒体走基层 聚焦广西脱贫攻坚采风活动” 在广西南宁启动(首页图片在文末)

  种植面积达5600亩的金花小镇休闲农业示范区 摄影 杨柳

  经过两年时间,青秀区金花小镇农民增收明显;巴兰坡农民年人均收入从2014年的9152元增长至2016年的11936元,增长率超过30%。金花茶成为扶贫主导产业,已实现覆盖全镇贫困户,解决巴兰坡当地农户就业140余名。

  【焦点图】【已过审】“2017新媒体走基层 聚焦广西脱贫攻坚采风活动” 在广西南宁启动(首页图片在文末)

  50余新闻媒体记者在参观金花小镇休闲农业示范区 摄影 杨柳

  此外,青秀利用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惠民项目”的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及城区配套统筹资金,通过以奖代补形式发放面上贫困户自主产业全年补助资金331.03万元,覆盖2016年脱贫户及2017年贫困户608户,覆盖率为70%;完成贫困残疾人产业补助179人17.9万元。劳务收入方面,2016年脱贫户及2017年贫困户实现就业552人,其中转移就业269人,就地安排公益性岗位283人,公益性岗位每人每月可获得600元收入。

  为落实政策保障,在教育扶贫方面,制定学生资助各个项目工作方案,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幼儿111名;发放春季学期建档立卡义务教育贫困学生资助经费29.56万元;深入宣传实施“雨露计划”,有133名学生申请“雨露计划”,补助资金28万元,其中 2017级新生74人(本科23,高职14,中职37)19.15万元 ;续培生59人(高职22,中职37)8.85万元,现正在办理发放手续中。

  健康扶贫方面,对乡镇卫生院每月健康扶贫重点成效指标进行考核排名,推进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开展“九种大病专项救治”、“光明行动”、“残疾人护理补贴”等项目,为2615名贫困户缴纳150元/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金。

  加快设施项目建设,提高扶贫资金支出效率。按照年初工作计划,投入305.78万元补助资金完成104户贫困户和5户贫困村农户危房改造;投入131.51万元完成4个人饮项目建设;投入2214.11万元完成二田、那度两个市级扶贫示范村建设;投入257.8万元完成6个贫困村有线电视村村通工程。

  目前,青秀区2017年各级专项扶贫资金共4781.2万元,已支付4399万元,支付率为92%,预计全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付率可达到95%左右。(文/罗清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