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第二届华夏外科论坛开幕

2017-12-18 14:08:55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1c651288ca486bce7a3a7fd47be5393

图为第二届华夏外科论坛现场(蓝飞燕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12171207000221504027279

图为参加华夏外科论坛的专家(蓝飞燕 摄)

  人民网南宁12月16日电 (张红璐)12月16日,第二届华夏外科论坛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论坛大咖云集,来自国内普外科知名专家、学者,及区内各级医疗机构普外科同道、麻醉、肿瘤、营养、护理等专科人员共600多人参会。论坛设置有主会场和胃肠、甲乳、腔镜以及肝胆胰、血管外科专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与来自北京、上海等省市的30位外科专家学者,紧盯国际外科前沿,聚焦临床热点、难点问题,介绍再生医学,以及普通外科领域的临床新技术、新进展,会议内容涵盖了胃肠胰脾、肝胆、血管、甲乳、加速康复、普外护理等各专业及领域,旨在将华夏外科论坛打造成外科学领域的学术精品和国际化的会议。

  据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广西医学会普通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陈俊强介绍,广西普外事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传承,每年的年会主题及学术交流的内容越来越丰富,不仅吸引越来越多国内普外领域专家学者的关注,还有麻醉学界、营养学界、肿瘤学界、护理学界等专业领域专家共同参与。

  陈俊强认为,第二届华夏外科论坛选择在广西南宁举办,是中国医促会对广西普外事业、对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工作取得成绩的肯定和信任。也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促进中国,尤其是在华南、西南区域普外事业的发展,将中国普外方面的技术优势辐射到东盟国家,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在医学领域的深入交流和合作。

  普通外科不普通,而是外科领域中最大的专科,一般包含肝脏、胆道、胰腺、胃肠、肛肠、血管疾病、甲状腺、乳房肿瘤及外伤等疾病。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外科分会主任委员王杉表示,随着外科学的蓬勃发展,精准切除、微创手术、损伤控制、围术期疼痛治疗和营养支持等新理念、新技术不断推进外科手术后患者康复的进程。外科医生在采用手术治疗疾病的同时,也更加关注手术本身对机体和疾病康复的影响,从而使得围手术期新的管理策略和理念——加速康复外科(enhanced recovery aftersurgery,ERAS)应运而生并逐步得以广泛应用。

  普通外科分会是广西医学会所有76个分会中规模巨大、影响力深远的分会,肩负着开展国内外普通外科学学术交流、承办政府委托的医学项目、向广大基层医院推广适宜技术及开展继续医学教育和医德教育等职责。普通外科分会在推动广西各级医疗机构普外科和加速康复外科的人才培养、专科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华夏外科论坛举办的前一天,广西医学会普通外科学分会召开了委员会的选举大会和2017年学术年会。会议产生了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常委、委员。陈俊强当选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主委单位,其普通外科在肝胆、胃肠、结直肠、甲状腺、乳腺、血管外科、腔镜手术、机器人手术等领域,已经建设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广西高校重点学科,涵盖了胃肠腺体外科、肝胆外科、结直肠肛门外科、血管外科6个病区,开放床位近300张,2016年门诊量7.8万人次,出院人数1.27万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