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市车购税自助办税终端正式对外服务

2017-12-15 13:57:12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热门文章-头图、文字列表】南宁市车购税自助办税终端正式对外服务

  车购税分局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使用自助终端办税。 (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供图)

  近日,南宁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自助办税终端(TAM机)完成测试,正式对外服务,并成功开出首张车购税缴款书及完税证明。

  车购税自助办税机是一种集车购税税额计算、POS机刷卡,缴税凭证打印等功能于一体的办税终端,纳税人通过使用办税机,在2分钟内即可完成车购税申报并领取完税证明,同时减轻了办税窗口负担,减少其他业务纳税人的办税时间。这是车购税征管方式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旨在缩短纳税人的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和服务质量,实现便民为民。

  “一台TAM机相当于一个办税窗口,纳税人可通过操作自助办税终端机完成纳税申报、缴纳税款、打印税票和完税证明,已包括车购税申报的全过程。”据车购税分局副局长张向荣介绍,TAM机采取人机直接交流,界面简明清晰,操作简便易懂。令纳税人欣喜的是,整个办税过程仅需2分钟。纳税人只需根据终端机的提示通过扫描《电子合格证》《车辆购置税二维码申报表》,确认申报数据无误后,就可进行POS机刷卡缴税、打印税票和完税证明。

  张向荣表示,TAM机办税是车购税征管改革的有效举措,既提高了纳税人的办税效率,缩短了等候和办理时间,又减轻税务机关前台的征收压力,实现“双赢、双减负”目的,预计每月利用TAM机办理的业务占总业务量的40%左右。

  据统计资料显示,截至今年11月30日,南宁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累计办理纳税申报车辆134171台,同比增加14071台,增长11.7%;征收车购税17.35亿元,同比增加38193万元,增长28.2%。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车辆69347台,市民享受车购税优惠达1.7亿元。随着年末将至,1.6升小排量车按7.5%征收车购税及新能源车免征车购税的优惠政策即将到期,TAM机的设置,无疑为新一波的纳税高峰做好了准备。

  目前,南宁市已经在北湖、大客户及江南办税服务厅安置了12台TAM机,极大方便了纳税人。随着第一批TAM机的正式启用,未来还将在更大范围增加自助办税终端投放量。下一步,车购税分局将继续在全市推广自助办税模式,加强对汽车销售公司相关人员的培训指导,结合实际情况稳妥推进自助办税。

  (肖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