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全国网媒点赞平南"活力龚州"生态种养循环农业模式

2017-12-08 13:47:20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园区建设-图文、八桂大地贵港]全国网媒点赞平南"活力龚州"生态种养循环农业模式

  生态种养循环农业示范区种植的黄金百香果,吸引了媒体记者的关注。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园区建设-图文、八桂大地贵港]全国网媒点赞平南"活力龚州"生态种养循环农业模式

  记者体验百香果采摘。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园区建设-图文、八桂大地贵港]全国网媒点赞平南"活力龚州"生态种养循环农业模式

  永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态肉牛养殖场。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广西新闻网贵港12月7日讯(全媒体报道组)12月7日,“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采访团走进位于贵港市平南县上渡镇大乙岭的“活力龚州”生态循环现代农业示范区,在新利和百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永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态肉牛养殖场参观了解生态种养循环农业模式。

   “这百香果特别香甜!”网媒记者们品尝了示范区种植的黄金百香果、红心火龙果、珍珠番石榴、葡萄、红薯、龙眼干等水果和农副产品,纷纷赞不绝口。平南县上渡镇党委书记何发叶向记者介绍,“活力龚州”生态循环现代农业示范区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四星级农业核心示范区,由2家公司和7家合作社投资建设,分为核心区、拓展区和辐射区,总面积共3万多亩,通过创建“公司+合作社+农户”“公司+基地+农户”“公司+村委+农户”运行机制,直接吸纳800多名贫困群众从事生产,带动2000多户农户增收,帮助6个贫困村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

   据了解,核心区占地5000亩,总投资3.2亿元,主要发展生态猪、优质肉牛、酒糟三黄鸡、优质肉鸭、特色果蔬和牧草等特色种养循环产业。该示范区利用酒糟、米糠等原料发展生态养殖,养殖产生的动物粪便等经过微生物技术处理、沼气池发酵后,产生的沼气供示范区使用,沼气渣作为有机肥料供生态种植,种植出来的牧草等又为生态养殖提供饲料,形成了“生态养殖—沼气、有机肥—生态种植—饲料—生态养殖”的生态种养循环农业模式。

   拓展区面积约10000亩,主要发展花卉、香瓜、百香果、砂糖桔、火龙果等种植业,生产的优质牧草供应给雄森动物大世界饲养动物;农产品输送给农产品深加工基地进行深加工,同时销售给拓展区内的企业,或通过批发市场销往全国各地,实现了内销与外销相结合,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模式。辐射区面积超15000亩,主要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发展肉猪、三黄鸡、肉牛等养殖业以及生态种植业。

  [园区建设-图文、八桂大地贵港]全国网媒点赞平南"活力龚州"生态种养循环农业模式

     示范区已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大量种植百香果,成为脱贫攻坚、助农增收的短平快优质高效特色产业。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园区建设-图文、八桂大地贵港]全国网媒点赞平南"活力龚州"生态种养循环农业模式

  平南县“活力龚州”生态循环现代农业示范区全景。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位于拓展区的新利和百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560亩名优黄金百香果种植基地,负责人郑宇均说,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快速发展模式,合作社带领100多名当地农户从事农业生产,利用生态种养循环模式种植出的百香果亩产值高达15000元,目前已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大量种植百香果,成为脱贫攻坚、助农增收的短平快优质高效特色产业。

   养殖场的动物粪便经过微生物技术处理后作为有机肥进行生态种植,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降低了种植成本,又可产出绿色食品,使农业生产步入了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轨道,网媒记者纷纷为示范区这种生态种养循环农业模式点赞。那么,“活力龚州”如何发挥平南县推广农业技术、发展循环经济、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领头雁”作用?

   示范区的养殖企业负责人——平南县永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奇峰向采访团介绍,“活力龚州”示范区作为全县的农业技术推广主导单位,会不断把新的、科学的、成熟的循环农业技术推广到农户当中,将继续深化生态循环农业技术的技术,把技术推广到专业种植合作社及养殖合作社当中;扩大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这个运营机制,让团队深入到合作社及农民当中,指导他们使用比较先进、科学的技术投入农业生产,提高质量和效率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收入;环保方面以点带面,在全县范围内推开技术。相关生产企业创建品牌农业,五年之后将从品牌农业转向名牌农业,扩大平南农业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以及品牌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