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7中国·宁明花山文化旅游推广大使选拔大赛将举办

2017-12-07 10:27:47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官方6日介绍,2017中国·宁明花山文化旅游推广大使选拔暨首届中国-东盟民族服饰设计大赛活动将于12月9日拉开帷幕。宁明县将通过开展大赛一系列推广活动,进一步深挖骆越根祖文化和宣传推广花山文化品牌,助推当地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加快打造花山文化旅游品牌。

  当天,“骆越风·花山韵·东盟情”2017中国·宁明花山文化旅游推广大使选拔暨首届中国-东盟民族服饰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宁明县举办。

  宁明县政府新闻发言人、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何忠强介绍,今年7月15日,宁明县委、县政府举办了“骆越风·花山韵·东盟情”2017年宁明县庆祝花山岩画申遗成功一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其中,2017中国·宁明花山文化旅游推广大使选拔暨首届中国-东盟民族服饰设计大赛活动是历时最长,也是留在2017年底的重要压轴戏。

  据介绍,次大赛以“深挖宁明旅游资源 打造花山文化品牌”为宗旨,以“骆越风·花山韵·东盟情”为主题,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文艺复兴战略部署和“丝绸之路旅游年”的号召。大赛旨在深度挖掘宁明的文化旅游资源,是展现宁明花山这一世界文化遗产品牌魅力的重要举措。

  何忠强称,宁明县与越南接壤,边境线长212公里,有国家一类口岸——爱店口岸,以花山骆越文化做标志,形成中国—东盟区域范围内的文化互动和交流是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本次大赛主要呈现以下看点:

  一是全区布局,联动省内外。宁明县将利用第三届中国东盟国际少儿文化艺术节的前期宣导和铺垫,实现最大范围的宣传信息发送,辐射到国内50个关联分赛区。

  二是国际大牌服饰创意吸引眼球。中国东盟民族服饰创意大赛是一个吸引眼球的精彩赛事,通过服饰设计大赛的全国邀请,实现了省内外的联动,并将通过一系列的营销推广渠道,将这一赛事影响力充分发挥辐射到全国。

  三是走出去、请进来。地面赛事将于12月9日在宁明开始,再联动区内主要城市。通过各地的海选、复赛,把社会各界的目光吸引到宁明,最后在宁明花山广场打造一台国际标准的视觉盛会,大大提升社会各界对宁明花山的关注和了解,也将吸引大批关注活动的海内外游客前来观赏助兴。

  四是“宁明花山百问”亮点多。在活动的全程设置“宁明花山百问”,围绕宁明“创特”、创5A景区目标,把宁明花山文化及旅游知识竞技贯穿赛事全程,实行台上选手和台下观众互动。通过宁明花山旅游知识抢答及幸运抽奖,送出宁明花山旅游产品,引发关注度并吸引广大游客前来宁明花山旅游。

  五是承前启后、长效推广。这次选拔活动不是最终结果,而是新一轮品牌推广的开始。该县将利用“推广大使”品牌和相关的人物代言活动,贯穿2018年度各类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形成最长效的名人推广效应。

  据悉,赛事正式落地将在12月9日从宁明开始第一站,拉开宣布大赛活动帷幕,然后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地面选拔,将在南宁举办复赛,最后定于12月29日在宁明花山广场举办总决赛及颁奖典礼。为了推广宁明花山这一世界文化遗产,组委会将在决赛前安排一期真人秀互动,让全部选手亲临花山脚下,近距离感受花山岩画的神秘魅力,也将世人的目光再次聚焦到美丽的左江花山岩画景区来。

  何忠强称,本次大赛推广活动,都将以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为核心,并且贯穿整个大赛的始终,揭开全新的宁明文化旅游篇章。通过唱响特色“文化旅游”大戏,进一步助推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花山景区争创国家5A级景区步伐。(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