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印尼制造企业组团到中国寻求高铁合作

2017-12-07 10:23: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中新社柳州12月5日电 (朱柳融)“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想了解中国高铁人才培养、高铁相关技术及产业链等,寻找合作的机会和项目。”印尼火车制造公司财务部总经理玛迪耶纳斯·普拉穆达亚5日在广西柳州市表示。

  为达成这一愿望,印尼火车制造公司组织了48人的代表团,从中国广州搭乘高铁,一路向北去往北京。期间,赴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株洲中车时代电气公司等地参观。5日下午,该代表团来到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探访中国高铁人才培养基地。

  “这个学校的实训设备、教学环境等都让人印象深刻。”玛迪耶纳斯·普拉穆达亚表示,当前中国与印尼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正在积极推进当中,“这个工程将给印尼带来巨大的影响”。他希望能够与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机车生产管理、产品安全管理、操作人员等方面人才培养的合作。

  据悉,印尼火车制造公司(PTINKA)是印尼的一家国有企业,主要从事与火车相关的车辆制造、车辆改装贸易,生产的车型涵盖机车、客车、动车(动车组)等。

  玛迪耶纳斯·普拉穆达亚的提议,得到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积极回应。“我校愿意与印尼火车制造公司合作,培养轨道交通方面的人才。”该校副校长邱同保表示。

  邱同保介绍,目前,该校正与印尼一所院校洽谈,欲合作组建一所中国-印尼高铁学院,开展高铁技术人才的培养。12月下旬,“首期印尼高铁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班”将在该校开班,十多名印尼高校教师到该校学习高铁技术。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西爪哇省省会万隆,线路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雅万高铁为双线电气化,采用中国高铁技术、标准和装备。项目建成后,雅加达至万隆的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至5个小时缩短为40分钟。(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