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全国网媒看“中国羽绒之乡”港南桥圩发展新格局

2017-12-07 13:50:09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金融投资-图文]全国网媒看“中国羽绒之乡”港南桥圩发展新格局

  网媒记者参观桥圩羽绒产业展厅。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金融投资-图文]全国网媒看“中国羽绒之乡”港南桥圩发展新格局

  羽毛制成的艺术灯罩,一盏可以卖到近千元。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金融投资-图文]全国网媒看“中国羽绒之乡”港南桥圩发展新格局

  这种特级的达到95%的鸭绒,是制作顶级鸭绒服、鸭绒被的材料。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金融投资-图文]全国网媒看“中国羽绒之乡”港南桥圩发展新格局

  轻柔保暖的羽绒被,如今国内众多企业都使用桥圩的羽绒来生产。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广西新闻网贵港12月6日讯(全媒体报道组)12月6日下午,“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采访团第二站实地探访“中国羽绒之乡”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了解桥圩羽绒产业的发展情况。

  在桥圩镇羽绒产业展示厅,形式多样的羽绒原材料和羽绒家纺、羽绒服饰、羽毛球等羽绒制品让网媒记者眼前一亮。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党委书记梁焕治介绍,桥圩羽绒产业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从最初的土法粗加工,到引进国内最先进的羽绒水洗设备,逐步走向高层次的深加工;从生产单一原料毛产品,演变为生产和出口羽绒被等羽绒制品;从最初家庭作坊式的分散经营,发展到今天的集约化、集团化、规模化新格局。羽绒作为该镇的主导产业已形成了养殖、研发、深加工等上下游产业链,桥圩正全力打造全国极具特色的“温暖小镇”。

  广西桥圩小荷羽绒制品集团董事长、贵港市羽绒协会会长杨海告诉记者,今年7月,本地9家核心羽绒企业“强强联合”组建了广西桥圩小荷羽绒制品集团,集团将致力于推动羽绒产业优化升级,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打造羽绒产业集群,在产品优化、技术设备提档、品牌建设等方面不断提质升级,打造“中国羽绒之乡”品牌。

  每日甘肃网记者刘宣汝在本次参观采访中,感受最深刻的是这里的衍生产业链综合利用变废为宝,“羽绒衍生的产业链依托羽绒原材料,以废弃的羽毛杆为原料,生产提取多种氨基酸,深挖羽绒产业的高附加值,实现了羽绒产业的的综合利用,还有它零污染零排放的闭环式发展,也为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树立了典范。”

  [金融投资-图文]全国网媒看“中国羽绒之乡”港南桥圩发展新格局

  桥圩的羽毛制品已经形成了系列的产业链条。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金融投资-图文]全国网媒看“中国羽绒之乡”港南桥圩发展新格局

  小羽毛制成的耳坠,也是一种时尚的饰品。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金融投资-图文]全国网媒看“中国羽绒之乡”港南桥圩发展新格局

  在贵港市华强羽绒制品有限公司的操作车间,经过水洗后的羽绒原材料正在装车。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金融投资-图文]全国网媒看“中国羽绒之乡”港南桥圩发展新格局

  网媒记者在贵港市华强羽绒制品有限公司集中采访。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供图

  在贵港市华强羽绒制品有限公司的操作车间,采访团一行观看了羽绒制品的水洗加工过程,看到羽绒原材料经过水洗加工“变身”洁白的羽毛在透明机箱里翻飞,网媒记者纷纷感叹“原来羽绒是这样加工的”。据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徐国荣介绍,公司主要经营羽(毛)绒及其制品的收购、加工销售,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带动桥圩羽绒企业转型发展。此外,公司拥有日处理7000吨回用水能力的污水处理系统1套,污水达标排放,污泥也可用作浇灌、肥料,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保护环境,走好羽绒产业可持续发展道路。

  羽绒加工从最初的土法粗加工,到引进国内最先进的羽绒水洗设备,贵港市华强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水洗操作组组长蓝其鸿感受颇深。“以前的水洗设备都要人工手动操作,现在设备自动化后简化了流程,节约了人力和时间成本,产量也有所提高。”蓝其鸿说道。

  目前,桥圩镇拥有羽绒企业108家,其中规模以上羽绒企业25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2016年,羽绒产值达37.8亿元,全镇年加工羽绒总量占全国的28%,世界的18%,是与广东吴川、浙江萧山齐名的全国三大羽绒集散地之一,产品主要销往江苏、浙江和上海等地,出口欧美、日本、韩国等国家,先后两次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羽绒之乡”称号。桥圩正携手亚洲最大羽绒企业——柳桥集团,打造以羽绒交易中心、工贸科技创业园为“双核”的中国—东盟羽绒产业基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