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驾考新规执行2个月 半数考生挂科最难"关"有两处

2017-12-06 10:15:08 | 来源:当代生活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驾考新规执行2个月,科目二科目三通过率比最初略有提升

  半数考生挂科 最难的“关”有两处

  [热门文章-图文]驾考新规执行2个月 半数考生挂科最难"关"有两处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卢荻 通讯员 李斌 林荣举

  核心提示

  10月1日,驾考新规正式施行,目前,驾考新规已执行两个月。那么,科目二、科目三的合格率有多少呢?12月5日,记者从宾阳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宾阳桂安考场的科目二科目三合格率近五成。

  科目二通过率最低

  据介绍,驾考新规落地前,宾阳桂安考场科目二和科目三(路考)合格率在70%以上。在10月份新规刚刚落地、加上网传考试难度加大很难过关的情况下,当月各科考生人数比较少,参加科目一的考生合格率为80-90%,与驾考新标准改革前没有多大变化;科目二考试人数为1946人,考试通过的有819人,合格率42.09%;科目三(路考)人数为3842人,考试通过的有1617人,合格率42.09%,科目三文明常识考试(电脑)人数2323人,考试通过的有1937人,合格率83.38%。随着考生对驾考新规的了解和认识,11月份参加考试的人数也逐渐增多,考试合格率也略有提升,11月科目二考试人数为4871人,考试通过的有2176人,合格率44.67%;科目三(路考)人数为8761人,考试通过的有4772人,合格率54.47%,科目三文明常识考试(电脑)人数5148人,考试通过的有4270人,合格率81.97%。 

  考生最担心的是时间限制

  据考场工作人员吴小姐介绍,现在每天参加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的考生总人数近600人,参加驾考考生最容易挂科有:科目二倒车入库超过210秒直接挂科,科目三路考模仿夜间灯光考试,在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靠边停车操作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直接挂科。

  考驾驶技能也考“车德”,为倡导机动车文明礼让,新规中对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不主动避让优先通行的车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将直接判定不合格。广大考生和准备学车的市民不要过于惊慌,新标准只是对一些考试细节作出了更细致的规定,并不是增加了考试难度,考生只需认真练习,把驾驶技能学好,沉着考试即可。

  宾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负责人介绍,新规刚出不久,驾校教练和考生都需要一个熟悉的过程,驾校在培训时要给足考生学习时间,以免考生考试时因不熟悉而紧张。对于驾考新规的实施,虽然车管部门此前已向社会和驾校进行了告知和宣传,但仍有不少考生反映说,新旧交替期间,驾校教练在给学员培训时对新规不太熟悉,导致部分学员在考试时失败。另外,不少考生听说实施驾考新标准,考试期间心里十分紧张导致出错。比如,在新标准中,小型汽车科目二考试新增加了两个项目的完成时限要求,即倒车入库需在210秒内完成,侧方位停车需在90秒内完成。其实,这两个让考生最担心的时间限制,实测中并不是影响考生通过的主要原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