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马开跑 跑出城市生命力

2017-12-04 15:27:0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2月3日上午8时,“跃动南马,壮行天下”,第十二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五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以下简称“南马”)于广西南宁市鸣枪开跑。本届南马旨在展现壮乡民族风情,提升城市美誉度,以推动全民健身发展、拉动体育产业增长为主旋律,吸引了来自 18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0名运动员踊跃参加,是南宁市一年一度的重大国际体育赛事。

  本届南马由中国田径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承办,南宁市田径协会、智美体育集团共同协办。本届赛事开赛仪式和起跑点都设在民族广场,赛道将南宁老城区、琅东新区、五象新区连成一片,并首次跨过邕江,凝聚了南宁最美风景线的南马赛道。由李宁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代理执行总裁、体操世界冠军、奥运会体操冠军李宁;体操奥运冠军李小双;举重世界冠军杨斌;蹼泳世界冠军梁耀月;体操亚运会冠军白雅雯;技巧世界冠军侯卿;水球世界冠军王莹;体操亚运会冠军廖俊林为本次赛事领跑与广大跑者一起参加本届南马。伴随着激昂的呐喊声,运动员们行进在在赛道上,用他们的汗水点燃了南宁体育盛宴的狂欢之火。

  【八桂大地】南马开跑 跑出城市生命力(图文)

  南马开跑 摄影 雷颖

  2017年的马拉松比赛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 、10公里跑、4公里健康跑、老年人健身走五个项目。本届赛事提升为全程马拉松比赛,这意味着从今年起,南宁马拉松迈入“全马”时代,在赛事规格、规模、档次、水平上全面提升。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南马首次引入马拉松官方配速员和医师跑者。28名官方配速员的加入为参赛选手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和优质的参赛体验的同时,也有助于提升比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而40名医师跑者的加入,提升了赛事的安全保障水平。

  【八桂大地】南马开跑 跑出城市生命力(图文)

  全程马拉松男子国际组冲刺 摄影 雷颖

  激烈的角逐后,埃塞俄比亚选手Tigusefe Wendemu以2:15:12的成绩荣获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选手Tsegaw Selamawit Getnet摘得了女子全程马拉松的桂冠,用时2:3:30。中国选手游国屏亦是奋勇力争,在女子半程马拉松国际组的比赛上拿下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八桂大地】南马开跑 跑出城市生命力(图文)

  女子半程马拉松国际组颁奖仪式 摄影 雷颖

  据悉,南马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年,2016年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如今南马已经成为南宁市塑造城市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未来将在经济发展与文化旅游推广的层面上持续发挥关键性的作用。(文/雷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