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巧妇9妹”巧用短视频创电商佳绩

2017-12-04 18:22:3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赵滢溪 | 责编:赵滢溪

  “巧妇9妹”巧用短视频创电商佳绩

“9妹”甘有琴在拍摄节目视频  摄影 卢其送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近日,在“西瓜PLAY视频嘉年华” 上,西瓜视频负责人张楠对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灵山县的农村电商“巧妇9妹”作为成功案例进行特别介绍。

  电商“巧妇9妹”将《巧妇9妹》作为重点打造项目,结合灵山本土农副产品以及文化风俗,每天面向全国几百万粉丝进行传播与推介,对外销售本土农副产品。《巧妇9妹》节目所在自媒体平台在今年8月份,由刚注册的广西灵山县天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

  广西灵山县天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西瓜PLAY视频嘉年华”上,成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巧妇9妹》节目也被作为视频电商的成功案例,在西瓜视频创作者派对向全国各主要城市进行巡回推广。据悉,他们已多次被今日头条、爱奇艺等平台邀请到北京出席分享会议。

  数据惊人:8天卖出30吨皇帝柑

  根据张楠公布的内测数据显示:十一月的前两周共有1129 位视频创作者参与了西瓜视频边看边买视频电商功能的内测,成交总额(GMV)接近 2300 万。其中,广西灵山县天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巧妇9妹》节目,仅仅8 天时间,销售了 30 吨皇帝柑,创造了近 40 万元的销售额。

  截至11月25日,广西灵山县天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巧妇9妹》在西瓜视频的播放量接近 7600 万人次,并在半年时间内,从中获得了15万元的广告收益。

  经统计发现,仅建立半年,《巧妇9妹》在全国已拥有粉丝200多万,在今日头条、优酷、腾讯等平台的日均播放量超500万人次。今年10月《巧妇9妹》进入卡思数据吃货美食类榜单全国前十五名。如此巨大的流量,广西灵山县天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如何吸引成功粉丝群体,并完成流量变现?公司负责人卢其送大方分享了成功经验。

  流量积累:知识学习与亲切互动相结合

  通过策划打动人心灵的视频来实现粉丝原始积累。采摘香蕉、水塘钓鱼、打稻谷、做农食……让观众在节目中了解当下真实而有趣的农园生活,并在视频中把“9妹”塑造成亲切的邻家大姐形象,提高观众对节目与节目推介的产品的认同感。

  节目中穿插相关知识,增强互动,提高粉丝黏性。例如皇帝柑种植与销售的知识,让观众在娱乐中学习。此外,节目中的主人公“9妹”甘有琴是一位亲切的农村女性,除了拍摄节目,她还会常在线上与粉丝互动。她回复粉丝留言常以表妹、侄子来相称,当粉丝遇到困惑时,也会像邻家大姐那样给出自己的建议。在互动中,“9妹”与粉丝成为了“家人”,观看“9妹”的视频成了粉丝的日常,粉丝也愿意相信“9妹”。

  流量变现:“客户培养”“预售铺垫”“视频引流”齐驱并进

  流量变现是从客户培养到客户引流的过程。9月底,“9妹”开始在视频中展示皇帝柑从开花到护果的成长变化,观众也在过程见证了皇帝柑的成长过程。“在打芽、施肥、淋水、除草、护果的过程中,观众会接收到了天然无公害的信息产生认同感,也会产生较为真实的参与感,慢慢就会把我们的皇帝柑当成自己的成果一样呵护。”卢其送解释道。

  拥有了庞大的粉丝群,广西灵山县天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10月5日开始皇帝柑预售活动,并在视频中引导客户到淘宝下单。10月30日正式开始销售并推广。

  口碑推广:“品质保证”“客户体验完善”并举

  5年以上老根,保证果品。9月中旬,卢其送与皇帝柑种植规模大、品质优、口碑好的白水村预订了50多万元的皇帝柑,其中仅收购根龄5年以上的皇帝柑。“老根结出来的果比较甜。”他解释。

  果品筛选,多重保障。客户下单后由专人在采摘过程中对果品进行监督,并安排人员在清水机进一步筛选。发货后出现问题,以退为进,积极理赔。

  此外,通过为客户提供开果器、手套等配套工具做好客户体验工作。

  “做好品质与服务,就要让客户买东西第一时间想到‘9妹’。”卢其送介绍。基于良好的品质和服务,广西灵山县天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因双十一前订单较多,发货压力大,把11月8日后的订单延期到11月16日后发货,很多客户表示了理解。

  也因良好的品质与服务,广西灵山县天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已在全国发展了100多家代理商。

  广西灵山县天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除此前跟白水村订购的皇帝柑外,由于良好的销售效果,11月还跟灵山县枟圩镇、新圩镇的部分果农补充订购了皇帝柑。11月底,还跟白水村部分果农订购了100万斤的沃柑。

  现如今,有很多人通过视频引流卖产品,但是却不得其法。卢其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很多人做小视频过于简单,没能深入考虑观众的喜好,也没能明确自己拍摄的目的,更不清楚自己拍摄出来的东西对于流量变现有什么好处。卢其送还补充道:“卖产品,首先要吸引人进去看,进去看了才能考虑别的。”(文/何文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