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少数民族语文工作先进表彰大会在邕举行

2017-11-30 09:07:07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纪念国务院颁布《壮文方案》60周年暨广西少数民族语文工作先进表彰大会在邕举行

  彭清华出席 陈武讲话

  【焦点图】纪念国务院颁布《壮文方案》60周年暨广西少数民族语文工作先进表彰大会在邕举行(首页显示标题:广西少数民族语文工作先进表彰大会在邕举行)(首页图片在文末)

  11月29日,纪念国务院颁布《壮文方案》60周年暨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语文工作先进表彰大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共同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记者黄克 邓华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29日讯(记者周珂 董文锋)11月29日,纪念国务院颁布《壮文方案》60周年暨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语文工作先进表彰大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大会,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会上讲话,并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

  壮语是壮族人民世代使用的母语,但很长一个历史时期,壮族只有语言,没有统一合法的文字。1957年11月29日,国务院批准《壮文方案》,并同意在壮族地区推行使用。1982年3月,自治区政府公布《壮文方案(修订案)》,确立采取26个拉丁字母形式来记录和书写壮文,使《壮文方案》在保持稳定性和权威性的基础上紧跟时代前进步伐,不断与时俱进。

  陈武充分肯定全区推进《壮文方案》实施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时代对广西壮语文事业发展提出新的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壮语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落实好民族政策特别是民族语文政策,坚持不懈抓好《壮文方案》实施,不断推动民族语文事业迈上新台阶。

  陈武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两个共同”民族工作主题,不断推动壮语文工作在新的历史时期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坚定不移推行壮语文,加强《壮文方案》的宣传贯彻,主动对接新部署新要求,保护与传承弘扬壮族文化。要拓展壮语文推行使用新渠道,加强民族语文科研、调研和社会应用调查研究,完善壮语文规范标准体系,推动壮族文化繁荣发展。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建立健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机构,为民族语文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代表国家民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广西各级党委、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我国民族工作的目标任务,坚持不懈抓好《壮文方案》实施,使壮语文事业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大会表彰了一批少数民族语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授予南宁市教育局等17个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语文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伍东波等54人“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语文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自治区领导孙大伟、王可、荣仕星、高枫出席大会,并一同为获奖代表颁奖。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区内外壮语文专家学者、全区民族工作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