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一工地已经被查封 夜里却偷偷动工

2017-11-29 17:09:36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129160735

一工地顶风作案,被查封了还往外运渣土  记者 黎兆齐 摄

  因手续不全和扬尘乱象,工地被联合执法人员查封。但该工地非但不整改,反而不断地往外运输渣土……11月27日晚9时至28日凌晨2时,南宁市“大行动”办针对近期数据分析夜间扬尘指数升高问题,连续开展5小时夜间扬尘专项攻坚行动,突击检查部分工地、消纳场,抽查部分道路洒水扬尘情况,巡查工程车辆超载情况。

  钻机打钻作业激起阵阵扬尘

  当晚,南宁市“大行动”办组织3个市级扬尘专项整治组,针对近期数据分析夜间扬尘指数升高问题,连续开展5小时夜间扬尘专项攻坚行动,突击检查部分工地、消纳场和抽查道路洒水扬尘情况,巡查工程车辆超载情况。

  27日22时30分,整治组来到江南区沙井智和路马槽河—凤凰江(罗文大道—沙井亭洪立交段)连通运河综合整治工程工地。整治组人员看到,一辆钻机正在打钻路面作业,由于该工地围挡墙上没有降尘喷淋装备也未采取有效降尘措施,导致扬尘不断冒出。执法人员当场叫停打钻作业,并联系工地相关负责人。随后,该工地负责人赶到现场,执法人员要求工地必须在做好降尘措施后方可继续施工。工地负责人表示,会马上停工进行整改,待次日用雾炮车喷淋降尘。

  工地被查封还往外运输渣土

  27日23时10分,市“大行动”办专项整治组人员来到高新区西宁路某一工地。此时有几辆泥头车正往外运输渣土,工地出入口有不少掉落的渣土,执法人员将泥头车一一拦下。为何该工地出入口处写有“正在整改中”字样,但现场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南宁市“大行动”办督察组组长余勇生介绍,该工地于11月21日因手续不全和扬尘乱象问题,被联合执法查封并先后三次督办,已列入“大行动”重点监控工地。当天下午还督办过该工地,可没想到晚上督察时就发现该工地仍继续施工和往外运输渣土。执法人员锁定违章泥头车,并将工地出入口封堵,现场责令停工整改。南宁市“大行动”办决定28日约谈该工地的业主和施工方,并表示对屡教不改的工地进一步依法严惩。

  5辆工程车不同程度超高超限

  28日0时20分,整治组又来到友谊路治超过磅点。此时5辆工程车停靠在路边接受处理,这5辆工程车中有一辆是运输石块物料的,石块暴露出来随时有掉落的危险。据介绍,这些工程车是27日22时许在龙岗大道、新邕路超载运输,民警驾车一路跟踪,最终在红绿灯处将这些工程车控制并带到过磅点过磅。经过磅,这些工程车不同程度存在50%~80%的超高、超限运输违法行为,其中泥头车分属于广西振恒环保有限公司、广西冠威物流有限公司、绿城清运公司、南宁荣升平汽车有限公司,分别由五象地铁口运往定甲消纳场、地下空间工地运往三板领消纳场。所有车辆由交警进行查处。

  当晚整治组还抽查了消纳场。抽查邕宁区4个消纳场,消纳场均有人值守,对出入车辆进行冲洗,能做到净车出场,各项冲洗设施设备正常运转,但也存在洗车槽水池太浅等问题,整治组均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