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打好世遗牌:环江生态水产业蓬勃发展

2017-11-26 15:54:4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1月23日,以“长寿有道,健康相约”为主题的广西“世界长寿之乡”健康产业招商项目对接洽谈会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召开。从会上获悉,环江一举拿下24.55亿“健康产业”大单。环江在大力推广健康产业发展进程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再次引发广泛关注。环江自然生态环境独特,富硒农产品资源丰富,是稀有的“硒旺”之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着许多大健康资源,其中,木论水源就是大自然赐予环江的无价之宝。

  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坐落于世界自然遗产地环江县西北部,平均海拔约800米,属中亚热带石灰岩区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生态系统,气候温暖湿润,终年积雾,富氧离子含量高,珍稀动植物种类繁多,森林覆盖率高达97.13%,是世界上喀斯特地貌区幸存连片面积最大、完好性保存最佳、生态系统最完整、原始性最强的喀斯特森林。           

  【已审】【八桂大地、八桂大地-河池】打好世遗牌:环江生态水产业蓬勃发展

  木论森林全景图  供图  环江县旅游局

  木论山泉源自原始森林的最深处,为上升泉,通过自然过滤和漫长的深部循环,溶入丰富的硒、锶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最后自涌而出。该泉水口感甘甜怡人,具有原始、生态、纯洁、弱碱、小分子团及微量元素均衡等特点,在木论这座与世隔绝的森林里流淌了1.3亿年,滋养着整座森林。而“木论白丹”天然泉水生产基地占地面积43957.8平方米,距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仅200米,水源取自该世界自然遗产地核心地带的泉水。

  【已审】【八桂大地、八桂大地-河池】打好世遗牌:环江生态水产业蓬勃发展 

  木论白丹”天然泉水生产基地图 供图 环江县旅游局

  近年来,环江县委县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加快生态工业转型发展。环江天然水企业借助“世遗环江”的品牌影响力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在获得高品质水源的同时,“木论白丹”选用国内外知名品牌厂家的生产设备,集吹瓶、灌装、贴标、包装一体化生产的现代化生产线。公司还引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电子动态监控系统,全程监控生产各个流程,既能对车间内实行无菌化管理、对产品质量进行实时监控,又能同步监督生产人员、质检人员的生产作业,实现整体作业流程的透明化管理,为更好地推广环江的特色水产业打下夯实的技术基础。          

  【已审】【八桂大地、八桂大地-河池】打好世遗牌:环江生态水产业蓬勃发展

  现代化水产业工厂环境 供图 环江县旅游局

  据介绍,环江通力打造的生态水产业链致力于对世界自然遗产地(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珍贵水资源进行有限、合理的开发,利用独特的水源地优势,将上亿年地质形成历史对水质进行品质嫁接,同时与木论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相结合,实现资源整合的效益最大化,展现环江独树一帜的品牌个性。

  未来,环江将本着“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工业富县”的发展战略,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重点发展天然饮用水新型生态工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提升环江特色产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文/雷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