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大化两新党建惠及民生

2017-11-23 09:49:02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焦点图】【八桂大地、八桂大地-河池】广西大化两新党建惠及民生

  大化民生宁医院医生胡海清查病房

  【焦点图】【八桂大地、八桂大地-河池】广西大化两新党建惠及民生

  大化民生幸福家园的老人利用闲暇时间做手工活

  【焦点图】【八桂大地、八桂大地-河池】广西大化两新党建惠及民生

  大化民生幸福家园的老人们正在看电视

【焦点图】【八桂大地、八桂大地-河池】广西大化两新党建惠及民生

大化民生幸福家园

【焦点图】【八桂大地、八桂大地-河池】广西大化两新党建惠及民生

宝隆公司负责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人民网大化11月22日电 (彭远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就是无论何时何地,有需要就立刻前往。”广西大化县的民生宁医院急诊科、儿科主任胡海清如是说。

  胡海清是民生宁医院的“元老”,自医院成立时一名普通医生做到现在。2017年10月,胡海清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她以行动践行党员的标准。”宏泰成公司党支部书记韦江说。

  2016年,大化县七百弄的公路发生一起客车坠落悬崖的事故,当时,休息在家的胡海清正开始吃午饭。接到通知后,她放下碗筷马上奔赴现场,与医院同事一起处理事故伤员直到晚上八点多。

  有爱岗敬业的医生是一方人民的福音。而有好的养老院,更体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社会功德。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村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数量日益增长。面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挑战,大化县在本地先行探索公办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模式,走出了一条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路子。

  2016年,县人民政府委托县民政局与县民生宁医院签订托管协议,县民生宁医院以“大化民生幸福家园”冠名,按企业的模式,自我经营、自行管理,充分为入住老人提供文化娱乐、休息活动、精神慰藉、医疗保健等各种服务。目前,大化民生幸福家园已接纳122位老人入住,其中民政服务对象108人。

  民生宁医院和民生幸福家园同是大化县的广西宏泰成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民营机构。宏泰成公司党支部于2013年6月成立,支部覆盖公司本部、公司下属的大化民生宁医院和大化民生幸福家园,现有党员16名,其中预备党员4名。

  “一直以来,我们支部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带党建’的思路,切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引导党员发挥先锋作用,促进企业发展。”韦江说。

  “每个月我们都会把党会和公司例会一起开,将党建工作切实融合到实际工作中。”韦江说。宏泰成公司党支部抓实抓细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党支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中提高思想认识,使党员自觉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按“四讲四有”要求做合格党员,模范带头为实现公司“最值得客户信赖的企业,最值得员工自豪的企业”的企业愿景而努力奉献。

  在公司和党支部的领导下,宏泰成公司先后多次荣获自治区级及各级有关部门授予“先进施工企业”“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安全管理先进单位”“重合同、守信誉”“工人先锋号”“诚信企业”“河池市诚信品牌企业”等称号;公司承建的工程曾多次获得自治区、河池市“优质工程”及“文明工地”荣誉。

  2015年,宏泰成公司、民生宁医院更是双双荣获“河池市消费者满意单位”称号。当年仅有5家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获此殊荣。

  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宏泰成公司不忘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不仅在养老服务方面,积极回馈社会,还在促进就业方面,勇于担当,充分吸纳各类人员安稳就业。

  目前,宏泰成公司在大化安排的就业岗位超过5000个。在发展过程中,宏泰成公司始终坚持吸纳县内农村剩余劳动力,特别是农村贫困户的劳动力。目前,农村就业人员超过4000多人,占全公司安置就业总人数的80%。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不低于20000元,通过就业增加了农村贫困家庭的收入,推进精准扶贫进程。

  “宏泰成公司对下岗失业人员作特殊招聘,对困难人员优先录用,尽可能满足他们的就业需求。”宏泰成公司说。宏泰成公司已安置下岗失业人员60余人就业,在缓解政府就业压力的同时,也使企业得到了发展。

  此外,近年来,宏泰成公司通过现场招聘、网上招聘等方式,已使10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在我公司得到安置就业。“这些人既为民营企业注入了新血液,也在实际工作中增长了才干,磨练了意志,实现了稳定就业。”韦江高兴地说。

  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中,大化两新组织党建的助推作用也很明显。“概算投资50亿元的重大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及城镇化建设试点工程涉及数万名群众搬迁,宝隆公司党支部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化县委书记杨龙文肯定地说。

  易地扶贫搬迁及城镇化建设试点工程项目的一、二、三期项目,总占地3158亩,总建筑面积380万平方米,规划安置2万多户8万多人。目前,第一期完成投资10亿元,建成安置公寓楼40栋,完成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已搬迁入住1948户9313人。

  该工程被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由宝隆公司负责建设,该公司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发挥党员在协调推进项目建设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时跟进项目进度,主动为搬迁户办理各种入住手续,确保贫困户能及时顺利入住,推动大化扶贫搬迁工作有序开展。

  “在扶贫重大项目建设上,我们公司党支部注重政治方向与经营发展相融,注重政治保障与决策落实共融,注重企业文化与员工需求融合,以此推动项目落地开花。”宝隆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蔡旭荣说。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宝隆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企业落实经理办公会、职工大会等议事规则,较好地做到了党组织参与、党企共议,按照规划投资建设安置房及小区内配套基础设施(BT、PPP模式)或以购代建的模式进行建设的巴怀安置区。

  2016年,宝隆公司完成了生态民族新城A区360套、G区530套、拿银片区约2200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的建设与抽签工作,完成了F区816套团购房工程竣工交房工作,全心全力为大化县易地扶贫搬迁事业贡献企业自身的力量,为大化的扶贫攻坚工作与和谐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广西大化县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为重大项目建设、产业扶贫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紧抓民生办实事,真正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