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买保险要慎选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

2017-11-15 13:00:2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在保险业应用的不断深入,“互联网+保险”开启了保险销售与产品的创新时代。越来越多的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加入到保险行业的盛宴中,一批第三方保险平台的出现,为保险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促进国民保障资源优化,推动行业改革创新的新生力量和尖头兵。

  互联网保险透明高效

  国民需求增长、传统代理人渠道鱼龙混杂、信息不对称等因素为互联网保险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传统保险公司对产品的设计和条款过于复杂,需要业务员与用户面对面交流,人力和时间成本高,沟通效率低。此外,由于保险产品过度包装,在把产品价格做低的同时也制定了苛刻的健康告知和理赔条件,加上代理人追逐高佣金以及自身水平限制,对产品信息的透明化造成阻碍,客户不注意查看条款容易导致后期的理赔困难。

  更有甚者,很多消费者在对自身需求不了解的情况下购买了保险代理人推销的所谓兼顾理财的年金型或分红型保险产品,实际上这些产品理财回报低,保费支出过高,性价比极差。因此,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保障能力充足且高性价比的保险产品往往困难重重,在混浊的传统保险渠道中无法直接了解或者购买到真正需要的保障型保险。

  在这阵东风下,互联网保险快速成长起来, 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顺势而为。这些平台为用户筛选纯保障的保险产品,提供方便的投保渠道,通过线上精简参保流程,大幅缩减流转时间。第三方平台匹配消费者真正的保险需求,高效能提高整个保险价值链的效率,与传统保险行业的低效率,信息传递的不对称,形成强烈对比。

  众多用户在使用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的投保过程中,清晰了解产品条款,投保须知,后续理赔等相关问题,更重要的是做足了自己保障的同时大幅度降低了保费的支出,这是在通过传统保险渠道很难获得的体验,这也正是第三方平台快速成长的核心原因。

  但是,和很多新生事物一样,第三方平台数量众多,成长过程中质量良莠不齐,存在很多问题,而且很多企业打着第三方平台的旗号,从事的业务却是传统保险的实质。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一个真正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的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

  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辨别真假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

  真假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甄别

  第一,平台的经营理念与业务实质完美匹配:真正的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秉承的是“让保险回归保障本质”的理念,匹配消费者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其家庭收入与风险,将保障消费者的利益作为真正出发点,为消费者挑选最合适且性价比最高的保险产品。

  很多假的第三方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优化投保流程,包装推销的仍是对消费者风险保障能力极低的产品,消费者真正的保障诉求得不到满足。

  第二,平台一定要为消费者持续负责到底:真正的第三方平台应该从投保前的知识普及,到投保中的协助预约,以及投保后的所有后续服务给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全面提升中国人的正确保险意识,解决长期保障过程中一切可能出现的问题。第三方平台应当建立一套完备的服务流程以及良好的用户体验模式,这才是互联网保险的真正价值所在,也是第三方平台最应该坚持发展的方向。     互联网保险时代,传统保险公司已不再是消费者的的唯一选项,顺应大众需求的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已经稳步跟上,在市场中找到自己的价值定位,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最优保险产品。不过,消费者在选择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时,应该擦亮眼睛,挑选真正可靠的平台进行投保。(文/唐志强 吴丁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