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金融助力“美丽广西”建设

2017-11-13 13:59:1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消息:凭借中国首家赤道银行的声誉,以及日益完善的产品组合,兴业银行也许会成为低碳时代的绿色金融领袖。今年3月份,广西贺州市黄姚片区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2亿元项目贷款落地了。项目建成后,姚江水质将得到显著改善。这是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今年落地的一个绿色金融业务项目,同时也是十年来该行深耕绿色金融、携手推进“美丽广西”建设的一个缩影。

  打造绿色金融名片

  从2006年首推能效融资,到率先推出节能减排贷款、碳金融、排污权金融、低碳主题信用卡,再到2008年成为国内首家承诺采纳赤道原则银行,再到设立专营机构,直到今天形成集团化、多层次、综合性的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兴业银行已在绿色金融深耕11载。如今,绿色金融已经成为兴业银行的一张靓丽名片,兴业银行也成为中国绿色金融的领军者。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自2007年开业以来,就顺应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发展潮流,把握绿色金融发展机遇。一方面结合当地“美丽广西”建设,把目光聚焦在环保产业、循环经济、节能减排等环境发展领域。另一方面,依托兴业银行集团化、多牌照运营优势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丰富发展经验,积极推动本行各类绿色金融产品在当地落地。

  2014年,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成立环境金融中心,这是当时首个在广西成立绿色金融专业团队的银行。今年4月,在兴业银行组织架构和体制机制改革的推动下,该行又成立了绿色金融部,配置专职产品经理,配套一系列激励机制,把发展绿色金融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不仅在专项贷款规模和业务审批上给予政策倾斜,同时还开辟了“绿色通道”,为广西各地市绿色金融业务提供专业金融服务。

  聚焦重点领域

  近年来,根据兴业银行总行战略规划,结合广西水资源、旅游资源丰富以及城市轨道建设快速发展等特点,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把绿色金融业务的发展重点,主要集中于水利水务、旅游景区、城市轨道、城市燃气、绿色建筑等五个板块。

  这十年来,南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快速发展。2016年底南宁地铁1号线正式运营开通,圆了南宁人的“地铁梦”;地铁2号线预计2017年底开通运营;地铁3号线、4号线如火如荼建设。绿城南宁作为“联合国人居奖”获得城市,如何建设绿色城市轨道成为重要课题。期间,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积极传播绿色金融理念,综合运用产业基金、信托贷款、项目贷款、非标准债权投资等多元化融资工具,为南宁轨道交通1号线、3号线建设提供绿色金融服务,目前融资余额约计23亿元,用绿色金融助推绿色交通建设。

  今年7月份,兴业银行与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腾讯公司联合主办“智连全域 数聚广西”2017广西旅游大数据峰会,兴业银行副行长薛鹤峰表示将打造智慧旅游金融品牌,加力支持广西旅游发展,助力广西旅游业乃至全区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培育新动。目前,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已同区内12家4A级及以上景区开展业务合作,携手打造智慧产区,打响“遍行天下、心仪广西”的品牌。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将继续践行“寓义于利”的理念,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在绿色信贷方面明确业务发展目标,加强产品综合运用与创新,发挥专业优势,在金融上支持广西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把绿色发展理念播撒到八桂大地,以绿色金融助力“美丽广西”建设,守护绿水青山。(文/袁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