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何玲:带领村民快步奔小康

2017-11-10 16:53:28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何玲:带领村民快步奔小康

  “先把租金发给村民,督促做好土地平整。”11月5日,十九大代表、东兴市江平镇巫头村委会主任何玲让人落实好租金发放事宜。当日,在村委办公室内,何玲与村干部们商量建海鲜贸易市场事宜。

  从北京开会回来当晚,何玲就与巫头村村民一起,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第二天,给京族三岛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作了首场十九大报告宣讲,然后马不停蹄地在防城港市、东兴市和江平镇等地作宣讲。

  “除了作报告,就是制订发展计划,落实好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何玲说。在北京开会期间,她就酝酿着建设小康村的计划,回村后,白天外出宣讲,晚上加班写发展方案。

  年前在村哈亭附近建好海鲜市场是小康计划的第一步,何玲指着墙上的发展规划图说:“看,在这条两公里的进村路上,每天有40多个摊点卖海鲜,既影响交通又产生无序竞争,建海鲜市场可将分散卖海鲜的村民集中到这里。目前已与河南一位老板签订了40亩地的租用合同,年租金每亩600元,村民既有租金收入,又可抽签选摊位搞经营。”

  针对性地发展集体经济,以发展集体经济达到全覆盖帮扶,这是小康计划的第二步。何玲的打算是引进外地老板进村搞海产品精深加工。她告诉记者,目前村里有30多家海蜇加工点,但附加值低,一箱海蜇仅60多元,而深加工后可翻倍。现已有七八家投资商来村里谈合作,争取半年内把这个计划实施好。

  第三步是发展农家乐。何玲说,计划把村里的20多间空房重新修缮,按京族渔村特色改成客栈,让村民共同参与打造农家乐,收入将大幅提高。

  忙,是何玲从北京开会回来的现状。忙着到乡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忙着同村干部制定发展计划,忙着同老板洽谈合作……“虽然忙,但能和村民们分享十九大报告关于农业发展的新精神,能带领村民快步奔小康,值!”何玲高兴地说。(黄兴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